簡慧珍 / 報導
2023/ 06/ 08 15:39

經理辱罵女員工「婊子髒貨」 網友拳頭硬了 業者今道歉

彰化縣楊姓女子到員林市一家游泳氧身館應徵教練,被派到泳裝部當「櫃姐」,楊女多次反映卻遭要求填寫「自願離職申請書」,還遭楊姓經理辱罵「婊子、髒貨,我看著妳講。」這家游泳館昨聲稱這是「斷章取義,惡意中傷」要追溯法律責任,今天態度髮夾彎,向社會大眾道歉。

 

楊女與賴姓副理、楊姓經理的對話錄音在網路流傳,引起網友憤怒,留言灌爆游泳館「就是有種管理者在敗壞地方產業,違法在先還羞辱員工,有夠沒水準。」、「再怎麼斷章取義,還不是一樣講了那些汙辱性的話語嗎?」、「超沒水準,活該,我看馬上就要燒起來。」一面倒批評游泳館及支持楊女。

 

據了解,楊女到游泳館應徵游泳教授,資方以女性應先歷練櫃台工作為由,派到泳裝部當櫃姐,楊女多次在員工與資方開會時反映為何男員工不必歷練站櫃台,只有女員工要這種歷練?始終未獲具體回應,甚至被賴姓副理要求填寫自願離職申請書,並表明到職未滿3個月,不發給資遣費。

 

楊女認為不合理,賴姓副理回答「我開公司不是為了公平、不是為了男女平權。」還說「(開會)是開心酸的,你不知道嗎?」楊姓經理嗆楊女「妳不簽,可以撕掉,離開嗎?那我講婊子、髒貨,我就看著妳講,不就是罵妳這樣嗎?」

 

楊女用顫抖的聲音反問「我沒做的事就是沒做,你知道誣告是一種罪名嗎?我不是員工,不然叫老闆來。」楊姓經理反嗆「就是有...我喜歡哪...我就是這裡的股東...老闆之一,妳不是員工來這裡幹嘛?...我跟狗不會生氣。」楊女再問「狗是誰?這裡有狗嗎?你知道誣告是一種罪名嗎?」楊姓經理又嗆「我說我跟狗生氣吼吼,我喜歡。」

 

疑因楊女沒報案,游泳館在第一時間回應「關於抖音影片一事為斷章取義、惡意中傷,本館將追溯法律責任。小編就不一一回覆了」,事態持續擴大,今天游泳館回應指稱楊經理與賴副理情緒不當管理,對於本公司楊姓員工使用情緒化的字眼造成傷害,鄭重向本公司楊姓員工及所有關心愛護本公司的社會大眾致歉,對於這次勞資爭議將申請勞資協調。

 

彰化縣政府勞工處長何俊昇表示,資方應制訂建構職業安全環境並實施,勞工執行勤務若遭受不法侵害,曝露計畫不完整或沒落實,事業單位將被罰款3至15萬元,勞工非自願離職應給資遣費, 資方將被裁處2至100萬元罰款,針對職場霸凌屬於民事糾紛,楊姓員工可提告由司法判定。

鋒面不斷大雨估再下一周 新北今防汛演習避免淹水基隆城際轉運站通過測試7月啟用 國道市區50條路線轉乘獨/89年前地震千人亡 聯翔董事長曝父離世前的傷痛影/2024澎湖花火節試放 逾3千人共賞璀璨煙火秀陳凱凌等遭起訴 南市綠議員痛斥「貪官讓綠電變黑電」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