錢欽青 袁世珮 / 報導
2023/ 06/ 08 11:55

優人物/葉一南率「大班樓」登頂亞洲50大餐廳之首,用中式材料、中式技術 做真正中餐

香港「#大班樓」創辦人葉一南,被好友們形容是「游手好閒,先後玩盡餐飲佬、酒商、魚販,掛名CEO多重身分」,19歲才進廚房,22歲就創業,除了經營餐廳,葉一南也是香港知名的美食專欄作家。

「大班樓」於2021年登頂「#亞洲50大餐廳」榜首、是「#世界50大餐廳」第十名暨唯一中餐廳,同時也摘得米其林一星,一位難求但港人趨之若鶩。成功之道無他,葉一南要求針對最好的食材,設計出「食材導向」的粵菜,就像在家裡自己做飯一樣:買最好的食材,#用最單純的標準做出最好的中菜。

 

#禁止酒駕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北海道必吃爆漿泡芙 滑嫩內餡搭配酥脆外皮影/不排除還有規模6以上餘震 氣象署:和921有點像影/凌晨強震谷關又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暫無法開放「科技沙崙世界台灣」開幕 陳建仁用牛頓的話來比喻他和政府影/基隆基金一路爆水管 今晚起停水8小時逾2千戶沒水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