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弦妙 / 報導
2023/ 06/ 08 11:56

普發現金逾94%民眾已領取 登記入帳者為最多

行政院今(8)日指出,有關全民普發現金進度,截至112年6月6日止,已超過2,224萬人請領,逾9成4民眾透過多元管道領取普發現金,感謝相關部會、各金融機構的協助,以及民眾的配合,讓全民共享經濟成長果實之政策順利推動。

 

財政部指出,為讓民眾即時取得普發現金正確資訊,避免遭詐騙,該部建置「全民共享普發現金」宣導網站,同時為便利民眾諮詢並協助領取現金,結合民間力量,透過客服專線服務,同步自3月20日上線,截至6月6日止,網站累計點擊次數達4,979萬次、1988客服專線服務逾55萬件,滿意度達98%以上。

 

為慎防假冒普發現金「釣魚網站」詐騙手法,財政部與數位發展部及財金資訊股份有限公司組成跨機關(構)防詐騙專案小組,24小時即時監控偵測相似之偽冒網址或LOGO,發現偽冒網站情事,皆立即通報警政單位進行偵查處理,並置換警示網頁,以阻絕詐騙,保障民眾權益。截至112年6月5日,共發現四個普發現金偽冒網站,皆立即透過165全民防騙網進行檢舉,置換警示網頁阻絕詐騙,並即時發布新聞稿,防止民眾誤點受騙。

 

財政部提醒,普發現金領取期間至112年10月31日止,請尚未領取之民眾記得於期限內領取。登記入帳免出門,且24小時均可上網登記,省時省力,安全方便快速領取現金,請民眾多加利用。另為讓更多目前孕產家庭和孩子分享經濟發展成果,112年10月1日至12月31日於國內出生的國民,其父或母符合普發現金領取資格者,納入普發現金發放對象,其領取期限至113年1月31日。

 

財政部強調,政府不會發簡訊或電子郵件通知領錢或登錄,也不會電話要求到ATM或網路銀行操作轉帳,請民眾務必提高警覺,千萬不要上當,以免個資被竊或遭詐騙。如遇可疑網站或訊息,立即撥打165反詐騙專線,全民共同防堵詐騙事件。

崇越石英新廠落成剪綵 準經長郭智輝出席這樣說準經長郭智輝提台灣缺電問題 目標是完成「總統指示」影/核電是否延役?準經濟部長郭智輝:如果需要會取得全民認同百萬股東喊讚 中鋼精緻影片推股東會紀念品謝勤益:2024是面板產業復甦的一年 第2季可望轉盈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