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聖藜 / 報導
2023/ 06/ 06 11:45

合影20億吸金犯法務部長蔡清祥再聲明:當部長前認識的

網媒報導4年前發生的「三聯」集團吸金20億元案主嫌徐少東曾與法務部長蔡清祥不止一次合照,蔡今天凌晨緊急發布聲明說「歡迎查證」,上午第2次發聲明,指徐是他擔任部長前經人介紹認識的,知道徐有案件在偵辦,就不再聯絡。

 

蔡清祥說「他是我在擔任法務部長之前經人介紹而認識的,當時,他並沒有任何案件在偵辦中,後來我得知他有案件由檢調在偵辦,我就不再與他有任何的聯絡,不再接觸,希望大家不要用照片來妄下斷言,來聽信謠言」。

 

稍早,蔡清祥凌晨即發出第一次聲明,聲明包含4點:一、他於擔任部長之前經人介紹,因而認識徐某,當時徐某並無任何案件偵辦中。

 

二、兩人合照之相片,是於107年間拍攝,其中張學良故居之合照是他於107年11月18日,前往新竹縣政府警察局竹東分局慰勉「107年地方公職人員選舉查察」檢警查賄團隊,並親至新竹縣五峰鄉宣導反賄選,結束公務行程後,順道參訪「張學良文化園區」,因巧遇徐某,經其主動邀約而留影。

 

三、嗣於108年5月間,徐某涉及之銀行法案件,經高雄地檢署檢察官指揮台南市調查處執行搜索,並聲請羈押獲准,他知悉此事後,即未再與徐有所往來。

 

四、針對上開聲明,歡迎各界進行查證,而以理性及理智之態度辨明真相,切勿僅憑相片,即妄下斷語,輕信謠言,以免遭受混淆及誤導。

高雄夫妻以電影經典哏販毒 警抄獲「一日喪命散」毒品影/台南光電弊案 陳凱凌等15人涉貪起訴高雄大雨過後路樹擊中多元計程車 司機和2乘客虛驚影/金門後車撞前車2車皆翻覆 女駕駛驚魂未定影/時隔一月!高雄毒蟲又遭同一警攔查 小動作沒用這下慘了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