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秋雲 / 報導
2023/ 06/ 06 10:49

侯民調下滑,盧當「救援王」? 盧秀燕:不會發生 我對侯有信心

台中縣市合併10年來,台中市長盧秀燕首位獲評「五星市長」,議員陳文政今質詢指出,國民黨總統參選人侯友宜民調墊底,情況危急,他問盧秀燕是否願當棒球賽9局下半「救援王」?盧秀燕說,對侯有信心,會倒吃甘蔗愈來愈好。

 

台中市議會今起市政總質詢,陳文政問五星市長如何做到?盧秀燕說,「台中真的很不好做」,合併多年,首次獲選五星市長,原因包括全體市民支持肯定,議長、議員對市府信任支持,也須特別謝謝市府團隊局處長和公務同仁兢兢業業全力以赴。日前豪大雨,相關局處長深夜已經在群組討論,吝就個位。

 

陳文政追問,侯友宜民調落後居第三,情況有點危急,大選就像棒球賽,不到9局下半,不輕言放棄,但盧可否變成「救援王」?盧秀燕表示,她在議會向來不談政黨或選舉,但如不答覆,擔心謠言滿天飛,市民議會也不安心。

 

盧秀燕坦承,這段期間的確看到媒體或民間有此揣測,但她對侯市長有信心,認為會越來越好,不管在哪個位置,侯會倒吃甘蔗,用台語說「盧來盧『侯』(台語:好的意思)」;至於自己,她強調多次,「媽媽會留在家裡」,議員所說的情況,應該不會發生。

影/民團立院外抗議 呼籲停止人工生殖修法影/兒盟待出養童有123人 立委籲政府加強查緝介入評估影/綠委盼全面保障兒少權益 達到「部部都是兒福部」影/林岱樺:金融機構應積極協助凍結爭議款項影/網售偽、禁藥物 立委籲應建立查緝專責單位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