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宏睿 / 報導
2023/ 06/ 06 09:19

影/五億生母今出庭曝心聲 她謝台灣人:一定還兒公道

台中市身價五億的賴姓高中生上月初墜樓身亡,剛與賴登記結婚兩小時、又與賴同屋的夏姓男子被檢方列為殺人罪被告,命30萬元交保,賴母上月19日開記者會,陸續委由律師、醫師質疑此案有「他殺」可能,檢方今早再傳喚賴母,賴母今早出庭時,感謝關心此案的台灣人民,另外也提到「一定要還兒子一個公道」

 

賴母表示,她要謝謝高大成醫師、檢察官、媒體與所有的台灣人,「多謝你們」、「一定要還兒子一個公道」。

 

律師許哲維說,今天是賴母收到檢察官傳票出庭,至於開庭內容,需等開完庭後才能說明。

 

經查,賴生死因的鑑定報告已在上周出爐,經完成內部陳核程序後,檢察官認偵辦已有階段性進度,因此在今天通知賴母出庭,讓賴母了解案情進展、法醫鑑定報告內容,藉此了解家屬主張,交換意見。

 

賴姓高中生在上月4日,從夏姓男子位於北屯區旱溪西路的大樓墜落身亡,檢察官謝怡如承辦此案,相驗遺體時,賴母質疑此案有謀財害命可能,檢方在上月9日安排解剖、採集檢體,釐清死者體內有無毒物、藥物反應,以釐清賴生真正死因。

 

但法醫研究所的鑑定報告出爐前,賴母委託的律師許哲維、中山醫大法醫科副教授高大成等人,陸續在媒體前拋出案情疑點,提及死者是遭「他殺、下毒、丟下樓」等未證實說法,甚至質疑賴生右手4處針孔非醫護急救造成,衍生外界對案情「戲劇式討論」,甚至影響偵辦,讓台中地檢署飽受壓力,二度發聲明澄清。

 

賴母委任律師許哲維昨天又發布3點聲明,指家屬已掌握救護車、醫院的影像,死者右手的4個針孔,非急救造成,質疑賴生死因有外力介入,還在聲明批評「鐵證斑斑可考,豈容隻手遮天」,但曝光後又對聲明用字不妥,向檢方致歉。

 

據查,檢察官、法醫解剖賴生時即發現,死者肋骨有多處骨折、刺穿臟器,屬於「高處墜落」造成,死者左右手的針孔、頸部勒痕,則是醫護人員在急救時,使用針劑、護頸造成,但因解剖時尚不能排除,死者體內有無不明藥物,導致加工自殺可能性,仍需送法醫研究所調查,鑑定報告的出爐,有助釐清此部分疑點。

家屬崩潰指認!國道墜河駕駛身分確認 檢警將相驗調查影/市府、保險業者達共識 寶林事件納入遠百保單理賠影/婦人投資虛擬貨幣遭騙 六龜警逮重量級上百公斤車手寶林食安風暴 北市率隊突擊稽查遠百19間店食材保存、單據影/外送熊貓十字路口遭擊倒 小貨車影像驚悚全都錄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