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惠仁 / 報導
2023/ 06/ 05 21:45

影/當延平郡王遇上海賊王 全台首學課程博覽會跨縱古今

台南市全台首學課程博覽會今天啟動,主題為「創新、跨域、未來」,今年連結小學到大學,引進大學資源與國中小合作發展課程,是全國首創課程研發行動。現場有112攤教學互動區、60名教師線上說課、18校學生發表成果。市長黃偉哲、成大副校長陳玉女邀請全國親師生共同參與。

 

市長黃偉哲表示,此次博覽會6月10日在成大中正堂舉辦,將教學互動區分為3大主題「創新、跨域、未來」,教學互動區展現「創新產業、創新在地、創新思維;跨融文化、跨縱古今、跨越系統;未來移動、未來設計、未來學習」9個面向。

 

創新方面,有文和實小的「鳳梨後宮傳」、東山國小「米食飄香」、下營國小「上帝廟大搜查」,以及南二中的「Anter螞蟻研究所」,設陷阱抓了全校各角落的螞蟻,發現校內至少有6品種。跨域方面,六甲國中有「當延平郡王遇上海賊王」,到底會碰出什麼火花?到現場了解就知道;另有麻豆國中的「輕功水上漂,是船也是車」,將勾起童年的回憶。

 

教育局長鄭新輝說,這次博覽會有多所高國中小與成大各學系專案計畫有課程上的合作,課程成果展現在教學互動區,將使課程博覽會的教學互動區一年比一年精彩。

 

記者會上,新進國小展出「糖福VR展創藝」,利用VR科技呈現傳統印刷廠的技術;新興國中「夜市人生」運用雷切及3D列印,重現傳統童玩;台南高工以美術、國文、板金、鑄造、資訊發展出「詩文藝術與網路科技」特色課程;成大工程科學系教授游濟華帶領學生開發「玩轉物理,趣味防災」以學術解決生活問題,黃偉哲也一一體驗。

耗資3億元的成功小彩虹跑道、音樂廳將啟用影/水電不能處風險中 盧秀燕:國家要保證穩定供應崑山科大59年校慶 師生創立OLaLa咖啡實習店熱鬧開幕竹北勝利國中全校落成 有望緩解竹縣國中就學壓力彰化200公分高文昌筆亮相 考生祈福求「高」中第一志願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