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香珊 / 報導
2023/ 06/ 05 08:09

影/悚!妙齡女騎車行經中興新村 遭風箏線割喉

南投中興新村親情公園及上方大草坪,假日常見放風箏,23歲女子昨騎車行經竟遭尼龍風箏線割喉,所幸車速不快,及時煞停才未摔車,可連人帶車騎至對向車道,險象環生,脖子更被劃出一道道血印,包紮後無礙,但讓她餘悸猶存。

 

中興新村親情公園及上方大草坪因草地養護狀況佳,適合帶孩子放風奔跑,是當地熱門親子遊憩景點,尤其假日常有民眾會去該處放風箏,堪稱是「南投的風箏天堂」,未料昨天下午卻傳出尼龍風箏線割傷路過騎士的意外。

 

受傷的23歲高姓女子昨從中興新村欲前往草屯找親友,下午4時許騎車行經親情公園及上方大草坪之間的光華路時,突遭風箏線纏住脖子,她表示,因風箏線是透明的,當時完全沒看見,突然覺得脖子被勒住,下意識用手扯開,險些摔車。

 

她提到,事發當下,她車速不快,一手扯開風箏線,一手煞停也失去平衡,連人帶車衝去對向車道,還好對象沒車,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停下來後,脖子感到疼痛,之後有家長來道歉,說是孩子爭搶風箏才飛到路上,並立刻開車帶她就醫。

 

而她到醫院就醫才知道脖子被風箏線劃出一道道血印,幾乎快要繞脖子一圈,護理師也告訴她再嚴重恐有生命上的危險,經包紮後雖無大礙,也已向警方報案,雙方進行調解賠償。但,現在想到仍感到相當害怕,心有餘悸,對騎車有恐懼感。

 

受傷民眾也事發影片PO上網提醒路過民眾要注意,家長務必要顧好風箏,別讓類似的狀況再發生。警方也呼籲,如果放風箏不管是斷線或風箏墜落不能再使用,都要善盡責任清除,若造成路人或騎士受傷等事故,嚴重者有過失致傷等刑責。

飛來橫禍! 男酒駕撞上路口多輛停等汽機車 釀1死台體大「守護神」被移工撞上今不治 警依肇逃致死法辦騎機車載友人蒙眼盲騎 他得吃官司還被罰數萬元影/彰化國中生IG互嗆 撂親友團助陣談判 近30人打群架影/國一彰化段5車追撞火燒車 2死1傷 傳賓士男為救人枉死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