謝守真 / 報導
2023/ 06/ 04 17:34

全球首架!陸國產電載人飛碟進行飛行展示

飛碟不是只有外星人才能搭乘。大陸國產的全球首架載人飛碟3日在深圳人才公園沿著求賢閣緩緩飛行,吸引不少當地居民駐足觀賞拍照。

 

南方日報報導,這架由深圳幽浮飛碟科技有限公司經三年多研發製成的深圳的垂直起降載人飛行器,是全球第一架電動垂起載人飛碟。

 

3日,在南山低空經濟投資推介會暨行業發展論壇現場進行飛行展示。該飛行器由六孔涵道12個槳葉電機結構組成,從電源、動力電機、飛行控制等多方面實現三重安全冗餘,可實現在水面起降,具備水陸兩棲功能。

 

該載人飛碟飛行時間可達15分鐘,飛行高度達200公尺,最大飛行速度可達每小時50公里,並可切換自動或手動駕駛模式。這款飛碟已取得全球發明專利,目前主要將應用於觀光旅遊與廣告表演。

 

據悉,深圳南山區是「世界無人機之都」核心區,為大陸全國電子訊息產業創新重點地區,為無人機發展提供了強大的支撐保障。2021年5月,南山區成立全國首個無人機產業鏈黨委,2022年南山無人機產業產值超過人民幣550億元,佔大陸全國產值的5成以上。

習近平會蕭茲:求同存異交流互鑑 中德方能行穩致遠陸國安部以凱盛融英為例 指控諮詢公司竊取中國機密重慶高層住宅傳火警 目前傷亡情況不明河南黃帝故里拜祖強調同根源 台灣嘉賓上第一炷香馬英九結束訪陸行搭機返台 國台辦副主任送機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