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星君 / 報導
2023/ 06/ 04 13:25

排黑條款阻蘇震清連任 兒參選立委起手式造勢湧2000人

選罷法修法,無黨籍立委蘇震清因涉SOGO索賄案一審重判10年,受選罷法「排黑條款」永不得參選,蘇震清為延續政治香火,今在東港宣布,由兒子蘇孟淳參選立委,這場起手式造勢現場湧逾2千人,綠營在屏東縣第二選區分裂,民進黨提名參選人許展維強調,他是民進黨唯一提名,團結一致。藍營人選仍未定。

 

這場造勢大會,在東港鎮廬山餐廳,10點半開始,10點多2千名鄉親抵達會場,開場先播放約9分鐘影片,由蘇震清旁白感性訴求他從政以來,為屏東鄉親打拚心路歷程,接著他與兒子蘇孟淳在眾人簇擁下進場,現場高喊「肯定蘇震清、支持蘇孟淳」。

 

蘇震清說,立院強勢修正通過選罷法第26條增修「排黑條款」,受死刑、無期徒刑或10年以上有期徒刑之判決尚未確定者,將不得登記為候選人。這條委員會審查時,就認定有違憲、違法無罪推定、比例原則,用一個人意志陪葬台灣人民公民權,委員會決定拿掉,但卻在政黨協商拿出翻案,讓他無法參選。

 

蘇震清感慨說,他從政30多年來,一步一腳印,司法雖判決他有罪,但他強調,服務不收紅包、介紹人事不收錢,他不過問工程,也不會去拿任何回扣,政治這條路他是付出不是占有,派系鬥爭阻擋他政治路。他雖無法參選,但他仍會跟鄉親站在一起,服務不間斷,也有鄉親勸進兒子蘇孟淳參選。

 

蘇震清說,孟淳是他大兒子,他還有一個女兒,希望大家支持孟淳。「我準備好了」,蘇孟淳今在父親陪同下宣布參選,他說,他會全力以赴經營這場選戰,不辜負鄉親、父親對他的期待支持。

 

屏東第二選區,民進黨提名縣議員許展維,許展維說,尊重每個參選人,他也呼籲,他是民進黨唯一提名參選人,2024要團結一致,努力爭取屏南鄉親認同,他來自基層,對基層需求比任何人都更清楚,未來要團結,讓總統賴清德當選,國會過半。

 

國民黨部分,藍營屬意東港安泰醫院榮譽院長蘇清泉,他在去年縣長選舉時,屏南地區得票數僅小輸周春米3000多票,可望延續這股能量趁勢追擊,但蘇清泉表態爭取不分區立委,黨部仍在協調。

影/主席來演舞台劇!柯文哲:答應就後悔到現在地方謠傳台南市長黃偉哲入閣? 黃偉哲親上火線回應影/監察院約詢35年前羅益世案 侯友宜:我心中坦蕩蕩影/聯邦眾議院員訪問團抵台 麥珂蓮盼深化雙方關係同黨議員怨抽審查會不公平 新北議長怒砸手機爆粗口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