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佳彣 / 報導
2023/ 06/ 02 16:01

邀女警示範防身術 應曉薇籲蔣萬安不分性別政黨都要守護

民進黨性騷案連環爆,引發各界輿論,今再有一名女性前黨工在臉書發文控訴。國民黨北市議員應曉薇下午在議會總質詢,邀請台北市警局婦幼警察隊女警員現場示範,遇性騷如何反擊,也喊話蔣不分性別與政黨都要守護。

 

應曉薇在議會總質詢指出,又有民進黨工受害,看到她臉書所寫的一切,直呼這就是年輕人愛台灣的後果?也要蔣萬安現場念其昨晚臉書一則為性騷發聲的貼文,要求他說到要做到,蔣也承諾。

 

她說,屬於性平的台北市,男性女性都要守護,不分性別、不分政黨,直言民進黨出事外界看笑話,但這是沒有政黨對決的立場。不管發生在國民黨、民進黨任何一個女性朋友,性騷不敢說、不敢喊,蔡英文總統都要負責,執政黨的態度在哪?某些政黨淪為性騷黨?

 

應曉薇喊話蔣萬安,用政府的公權力為受害者做些什麼,呼籲受過傷的男性、女性都應該站出來,不站出來等於包庇對方再去傷害下一個人。

 

蔣萬安回應,絕對無法接受任何職權性騷擾,也嚴厲譴責、絕不姑息,勞動局昨天第一時間知道此事,立刻依法發文限期5天內回覆說明,依法開罰就開罰,這是市府的堅定態度。

 

應曉薇提醒蔣萬安,身為國民黨市長,不管發生在哪個黨,都要公平、公開、透明且依法行政,別人眼睛看待是藍白綠,希望蔣萬安是沒有顏色的市長。

 

勞動局長高寶華說明,昨天中午前已經行文民進黨部,須於5天內陳述意見,待收到資料將啟動性別平等委員會,召開會議討論並做出決議;今天再有第2件,也會盡快發文給民進黨。蔣萬安強調,對於任何違反性平行為、言論絕不接受,絕對依法嚴厲執行。

 

婦幼警察隊分享技術防身,可攻擊對方耳朵、下巴、脛骨、膝蓋等處,讓騷擾者瞬間感到疼痛,除了能嚇阻,也可為自己爭取逃脫時間。若遇正面或背面遭環抱,一定要大聲喊叫,不只可嚇阻騷擾者,也能尋求外界協助。

歸來慈天宮媽祖遶境 特別停留創世植物人與其家屬躦轎底綠彰化黨部主委之戰 楊富鈞對上許廣東 牽動2026地方大選影/稱「蝙蝠產卵」掀熱議 謝國樑道歉:和鳥類搞混了花2億更新殯葬所火化爐傳綁標?黃偉哲:送政風查明釐清基隆東信路國產署50年危樓將拆 地震掉水泥害長者摔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