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維斌 / 報導
2023/ 06/ 01 17:24

國內反詐微電影秀泰首映會 10家電影院將作為映前片

雲林縣警察局「打詐雲林隊」和雲林縣府合作拍攝的《我們與詐欺犯的距離》微電影,今天在北港秀泰電影院舉行首映會,縣長張麗善、縣警局長林故廷、導演張佳偉及全體演員共同代言,出身雲林的導演說,開拍前做足了功課,從大批案例中選出重中之重的素材,拍成12分鐘影片,未來將在台北、宜蘭等國內10家電影院作為映前片。

 

「雲林不到半年擋下超過2500萬元的詐騙金額」,縣警局長林故廷在今天北港秀泰電影院的首映會,對所有與會村里長和民眾,以實際案例,語重心長說明「防詐如防疫」,若想不讓自己受騙傾家盪產,光靠警察絕對不夠,而是要靠自身的「防詐免疫力」,方能抵抗日新月異,千變萬化的「詐騙病毒」。

 

林故廷坦言,轉帳的快速,網路手法的翻新,以及詐騙企業化的經營,投資培訓無數「騙子」,在網路亂槍打鳥,每月每周只要1、2件成功就夠本甚至賺到了,警察追辦趕不上轉帳速度,所以唯有靠自己不要被騙,才是防詐良方。

 

導演張佳偉也心有同感地說,拍片前拜讀警方提供諸多案例,統整後選取3項作為拍攝素材,其中也把感情詐騙納入,主要從許多實例看到人財兩失的悲痛,錢沒了,感情也被騙,帶著撕裂的心過日子更痛苦,感謝雲林在地多位年輕人協助,讓這部詐騙精華影片殺青,供作警戒。

 

他更透露拍片心得,強調其實防詐最簡單有效的方法, 就是「只要接到錢或匯款的電話馬上掛掉」。原服務於金融界的北港鎮長蕭美文也以個人遇過的實案,提醒大家要隨時保持警覺心。

 

雲林縣長張麗善也感謝大家攜手合作完成這部12分鐘的影片,未來首映會後,將在彰化台灣戲院、彰化員林戲院、斗六中華影城、虎尾白宮影城、嘉義嘉年華影城、羅東日新戲院、宜蘭友愛影城、台北新民生戲院、桃園統領in89影城及新竹新復珍戲院等各大電影院,作為映前片共同宣導防詐。

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據點米其林志工大廚賽 歸來牛蒡油飯重現阿嬤味道奪冠影/長期食用日本小林紅麴產品 7旬婦洗腎 夫出面控訴影/食蟹獴咬摔小烏龜、穿山甲誤闖民宅 龍崎牛埔地質公園生態全都錄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暴紅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