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勇超 / 報導
2023/ 05/ 31 14:30

好市多冷凍草莓驗出A肝再罰450萬 台灣消保協會:政府應下重手

好市多冷凍莓果接連被檢出A肝病毒,先前從智利進口的「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被驗出含有A肝病毒,因為延遲提供銷售清單,及違反品安全衛生管理法,被高雄市衛生局開罰共780萬元,不料之後又爆出從墨西哥進口的「科克蘭冷凍草莓」也被驗出A肝病毒,高市衛生局24日依法對好市多再開罰450萬元,並對這批草莓辦理回收、銷毀。

 

高雄市衛生局說,科克蘭冷凍草莓(有效日期2024/08/05)經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抽驗檢出A肝病毒,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第1項第4款之規定,高雄市政府衛生局已於5月24日再處以450萬元罰鍰,不合格產品依規定辦理回收及沒入銷毀。

 

另先前已針對好市多自智利進口「Kirkland Signature科克蘭冷凍三種綜合莓」抽驗檢出A肝病毒,未能及時提供衛生局銷售名單,依傳染病防治法裁罰30萬元、及依違反食品安全衛生管理法第15條暨第44條規定裁罰750萬元。

 

好市多接連有冷凍三種綜合莓、冷凍草莓被驗出A肝病毒,已被高雄市衛生局開罰1230萬元。台灣消保協會執行長徐邦瀚說,國家浪費很多資源去驗,結果業者無關緊要,業者還不怕,「政府應該下重手,是否考慮關閉一段時間!」

 

徐邦瀚說,政府相關單位應派人前往進口源頭國家,進行現場考察,釐清為何冷凍莓果類會被驗出A肝病毒;消費者對於是否會因此感染A肝,恐怕心頭上的陰影會跟著一輩子,建議結合眾人的力量,進行團體訴訟,對好市多請求健康權的賠償。

國1五堵至汐止北部最塞 王國材:平面拓寬已送政院核定萬大線二期土城段今動工 拚2031年全線通車基隆捷運第2階段評估改走長庚再進市區 交通部核定經費韓韶禧發揮「最美小三」演技 詮釋新鞋履性感度拉滿!Jisoo領銜豪華代言陣容 歡慶卡地亞Trinity一世紀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