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易昌 / 報導
2023/ 05/ 30 16:49

瑪娃中心進入巴士海峽 林右昌:落實勸離 單該開就開

因應中颱瑪娃,中央災害應變中心三級開設,會受影響的宜蘭、花蓮及台東也分別開設二級、三級的應變中心,根據氣象局分析情資,暴風圈中心已進入巴士海峽,對於台灣東南部海面會有長浪、強風產生,隨著瑪娃逐漸北上,對東部海面逐步構成威脅。

 

內政部長林右昌今下午主持第三次工作會報,會中提醒離島蘭嶼、綠島要注意強風、航班等情況,蘭嶼已宣布今天停班停課,但仍要請各單位注意勸導民眾避免到海邊、山區等戶外活動。

 

林右昌也提醒地方政府要注意山區土石流防護區、易積淹水地區的整備,另有關於交通航班的停航資訊也要適時傳遞給民眾。另外林右昌也強調,民眾冒險觀浪的行為,請海巡署落實管制勸離,必要的時候不用客氣,該開單就開單。

 

「減少人民傷亡是最首要任務」林右昌指出,當災難發生人員傷亡時,又得要動員更多人力去救援,所以進駐災變中心的各機關單位都需要保持警戒及注意,雖然瑪娃不會登陸,但外圍環流、強風仍有致災可能性,務必提高警覺。

國1五堵至汐止北部最塞 王國材:平面拓寬已送政院核定萬大線二期土城段今動工 拚2031年全線通車基隆捷運第2階段評估改走長庚再進市區 交通部核定經費韓韶禧發揮「最美小三」演技 詮釋新鞋履性感度拉滿!Jisoo領銜豪華代言陣容 歡慶卡地亞Trinity一世紀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