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珣瑛 / 報導
2023/ 05/ 30 16:10

廣運攜手其陽、工研院 首度亮相「雙相浸沒式冷卻系統」

智慧系統整合廠廣運(6125),今(30)日起為期四天,參加台北國際電腦展COMPUTEX 2023。首度亮相攜手佳世達(2352)集團的其陽(3564)、和工研院授權開發的「雙相浸沒式冷卻系統」。

 

廣運自2018年底成立熱傳事業群,投入IDC產業的熱傳領域,致力於為企業和資料中心提供熱傳解決方案,讓客戶在技術和成本上獲得優勢競爭力。這次COMPUTEX 2023展出重點包含水對氣/水對水/雙相浸沒式等產品,在散熱領域提供客戶 (Design for cost;Design for budget)的熱傳導完整解決方案。

 

發展迄今廣運散熱解決方案,已經擴及五大產品市場領域,分別是應用在:

 

一、數據機房:機櫃背門換成液冷方,或機櫃使用浸沒方案,廣運提供PUE 值優於國家標準,CDU(液冷主機)系統獲國際晶片大廠驗證,及於Computex 2022年展出獲頒Best choice獎,機房整合、節能節費、即時監控系統,總年度電能降低20%~30%,廣運獲有豐富的國際公共工程及施作經驗。

 

二、伺服器:直接在伺服器上搭配水冷散熱方案。廣運提供新世代資料中心的兩相浸沒式槽體+CDU(液冷主機),並與晶片大廠合作開發散熱產品,客製化開放式機架第三版(ORv3)機櫃水冷散熱建置,CDU 水、氣冷散熱模擬方案。

 

三、5G基地台: 導入5G水冷主機+氣冷機櫃散熱方案,減少用電30%及二氧化碳排放量,戶外機櫃防水、防曬、防震,延長基站使用效率及週期。

 

四、車載:電動車充電樁,或替代能源儲電及充電樁結合提供整合式散熱方案。廣運協助客戶提升電源模組轉換效率,降低電力使用、降低噪音,電源控制晶片壽命延長並提高安全的充電環境。

 

五、儲能:新能源的儲電設備應用,例如太陽能加上儲能或大型儲能系統。廣運散熱儲能方案水冷板調節電池熱能,控制溫差在3度內,大幅延長儲能電池生命週期,大面積移除熱量,提高儲電密度,儲備電量時同時平衡熱耗。

 

關注環保的承諾,廣運已與多家國內外客戶的散熱需求專案設計規劃,更佈局新專利在能源類的液冷散熱,目標於下半年陸續完成產品驗證及量產出貨,同時機房改建及新建案也持續擴大市場滲透率,將為集團另一ESG亮點的新綠色事業。

 

廣運與其陽與共同開發「雙相浸沒式冷卻系統」,並與工研院電光系統所合作進行冷凝器的設計優化,以及晶片端的沸騰增強設計,進而開發出兼具高散熱能力與降低冷卻耗能之解決方案。

 

因應今年全球電動車市場爆發式成長,廣運針對目前高瓦數360kW以上快充站的充電樁散熱提供液冷方案,除了降低電力使用、降低噪音,並研發主動式CDU進行專利佈局,透過液冷散熱提高電源轉換效率,使電源控制晶片壽命更加延長,提供安全穩定的充電環境。

 

廣運今年第1季合併營收約13.4億元,較去年成長13.3%;毛利率20.34%,稅後純益0.72億元,稅後EPS 0.29元,董事會通過發放現金股利1.62元,股息配發高達85%。今年累計前4月合併營收累計18.5億元,較去年同期成長16.2%。

工研院八度獲頒全球百大創新機構獎泰鼎潑水節慶祝活動登場 多元共融打造員工幸福職場台灣應材攜手鴻梅基金會 共創 360°永續文化2024「樂城生活節」家登集團家碩未來成長性可期 董座談競爭力家登前進日本擬設廠選定久留米 董座這樣說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