趙宥寧 / 報導
2023/ 05/ 30 15:21

影/台大校評審完陳明通學倫案 潘文忠:尚未接獲公文

新竹市前市長林智堅、行政院副院長鄭文燦的台大國發所碩士論文遭認定抄襲,學位雙雙遭撤銷,指導教授、前國安局長陳明通也由學倫審定會、教評會接續調查。台大日前再度召開校級教評會,台大校長陳文章也證實「有討論到陳明通教授的事。」但討論結果仍待確認細節。由於校評會結果,將事涉陳明通能否從台大退休,教育部長潘文忠今天說,目前尚未接獲台大公文。

 

去年學倫案爆發後,陳明通隨即向台大辦理退休,但其因學倫案已遭外界檢舉,仍必須經由學倫審定會、學校教評會調查。台大國發所日前聲明也曾表示,教評會將討論「陳教授被檢舉疑涉學生論文指導不周案」。陳文章日前接受媒體聯訪時證實,教評是有討論到陳明通教授的事,但會議結果還須經確認,屆時比照往例,學校會將確認後的結果直接函覆檢舉人,屆時就看檢舉人是否願意公開。

 

由於陳明通已向台大提出退休,且退休案已送至教育部,但教評會結果恐影響陳明通是否能安然退休。依照「公立學校教職員退休資遣撫卹條例」第25條第1項第4款,教職員如果被停聘、解聘、不續聘,主管機關將不受理其退休申請。換句話說,若陳明通因學術倫理案被解聘,恐無法自台大退休。

 

潘文忠今天受訪時表示,後續會以台大完成校評審議結果後,待公文送達就會走後面程序,「目前還沒送達」。

影/7月赴日回訪「翡翠騎士」 建中樂旗隊募款盼挺國民外交影/教團指大漢董事會疑掏空校產 呼籲政府保障學生受教權影/潘文忠肯定鄭英耀能力 期許台灣教育持續進步基隆文化中心前鋪草皮展場兼通道 謝國樑開箱火箭特展企業家捐聯合數位版帳號推動數位閱讀 埔心國中母校師生都受惠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