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榮達 / 報導
2023/ 05/ 30 14:33

遭諷農地重畫區路面破損兩單位踢皮球 苗縣府協調地政處主政

苗栗縣苑裡鎮有9處、3000多公頃農地重畫區,部分道路年久失修,加上推動自來水延管工程造成破損,縣議員張顧礫質詢縣府地政處、水利處互踢皮球,縣府強調已經協調由地政處主政,評估優先順序修復。

 

張顧礫今天總質詢,要求縣府地政處長賴偉君、水利處長楊明鐃在議場互傳籃球,張顧礫質疑兩個單位互踢皮球,他說,苑裡鎮重畫區內許多道路因年久失修,龜裂破損、坑坑洞洞,不利農民運輸與居民進出,他接獲陳情,地政處實勘,表示因自來水延管工程管挖,路面改善權責是水利處,再請水利處會勘,水利處又表示農地重畫區農路,路面改善權責單位為地政處。

 

他說,全國自來水普及率約94%,苗栗縣普及率85%,苑裡鎮普及率73.9%,3年來立委陳超明協助自來水延管工程,涵蓋不同的農地重畫區,類似的狀況還會發生,希望縣府單位不是踢皮球,而是要接躲避球,全力以赴為鄉親與農民鋪設安全的農路。

 

縣府秘書長陳斌山因此曾邀集地政處、水利處協調,陳斌山、賴偉君及楊明鐃答覆張顧礫指出,農地重畫區的道路所有權在鄉鎮市公所,不過,協調結果重畫區農路仍由地政處主政,依預算、重畫基金、農委會補助的經費,評估優先順序修補農路。

彰化早春葡萄逢採收期 農民憂大雨破壞一年一季收成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我會認真擒!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影/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