鄭國樑 / 報導
2023/ 05/ 30 12:12

最新民調滿意度比鄭文燦差 張善政:接受巿民的感受

遠見雜誌公布最新一波縣市長施政滿意度,桃園市長張善政在六都施政整體滿意度居第5名,比去年鄭文燦滿意度第2名下滑3名,少了24.5個百分比。張善政中午出席議會臨時會開幕典禮,結束後受訪表示,民調滿意度高的部分像教育會保持下去,滿意度比較低的會繼續努力,當做未來施政參考的目標。

 

這是張善政上任後,遠見第一次做縣市長施政滿意度民調,無從和自己的前一次比較。不過桃園市議員黃瓊慧在臉書把去年同樣是遠見的民調,拿當時市長鄭文燦施政滿意度和張善政對比,指出鄭文燦卸任前施政滿意度76.5%,不滿意度12.8,施政分數75.6,張善政施政滿意度 52.0%,不滿意度 16.4,施政分數 67.9,要求張善政要加油。

 

遠見雜誌的民調時間為今年3、4月,3月間,3月初桃園市發生狒狒事件,外界對市府的負評多,不過市府也同時在3月初推出4大高風險族群,免費低劑量肺癌電腦斷層掃瞄等新的社會利政策,還有稍早的國中小學營養午餐免費等。

 

媒體問民調期間碰上狒狒事件會不會覺得冤枉,張善政強調「不要說冤枉啦,市民的感受是怎麼樣,我們就接受,還是那句話,有待改善的地方我們就斷續努力」。

 

遠見民調顯示,桃園市在教育施政滿意度高居六都第1,而且寫下近3年滿意度新高分,警政治安、消防與公共安全、經濟與就業六都第2,醫療與衛生、道路與交通第4,環保、觀光與休閒第5。

鳳山溪白地段河水直衝堤防 1700萬優先防災再銜接步道據點米其林志工大廚賽 歸來牛蒡油飯重現阿嬤味道奪冠影/長期食用日本小林紅麴產品 7旬婦洗腎 夫出面控訴影/食蟹獴咬摔小烏龜、穿山甲誤闖民宅 龍崎牛埔地質公園生態全都錄影/68歲阿嬤播音員聚落金門腔廣播超可愛 意外暴紅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