吳淑玲 / 報導
2023/ 05/ 30 11:16

調查土資場受威脅?台南女議員議會發表「不自殺聲明」

台南市議員蔡麗青上午市政總質詢時表示,安南區發展快速 ,人口已達20萬人,但土城卻宛如大型垃圾場,不管是焚化爐、掩埋場、回收場等輕率放任設在安南區城西,長期汙水流入汙染魚塭,她將漁民的陳情書交給市長黃偉哲,請市府好好保護土地,同時也一語驚人「發表不自殺聲明」,因清查嫌惡設施接到一些放話。

 

警察局長廖宗山表示,會加強巡邏稽查不法亂倒行為,議員人身安全有必要會派隨扈保護。

 

蔡麗青表示,安南區的環保衛生也矮人一截,過去被當成郊區,不管是焚化爐、發電廠、掩埋場、回收場等都大量設在安南區,這樣合理嗎?不只嚴重影響居住環境品質,也破壞了自然生態,蔡麗青將漁民的陳情書交給市長,希望未來不要再有這些嫌惡設施蓋在安南區,還居民一個清淨的生活空間。

 

蔡麗青指出,城西的漁民這幾個月一直陳情,陳情書寫了2次,連署200多人,都是7、80歲的漁民覺得很心痛,他們看到土地一直在惡化,土資場回收場越來越多, 髒水、汙水流到他們的魚塭,情況很嚴重,希望環保局主動介入查清楚水質土壤是否受到汙染,還給漁民一個公道,事情釐清前不要再增設土資場及回收場掩埋場,繼續汙染這片土地,希望市府拿出魄力規範好。

 

蔡麗青目前有2場是合法土資場,另1場是申請中,但還有非法土資場、廢棄物及更多查不到的資料的,環保局有掌握嗎?對於水質土壤的汙染希望主動調查,畢竟漁民養殖一輩子,生態遭到破壞,文蛤、魚等養不大;環保局許仁澤說,有巡查到及發現就會主動稽查。

 

蔡麗青也提到她清查嫌惡設施接到一些放話,很多人警告她要小心,出門不要落單等,她要發「不自殺聲明」,業者有惡勢力嗎?他一查非法或有汙染的場地,很多人來跟她說背後勢力很龐大,請局長表明在他的保護下,不會讓業者這麼囂張,相信台南市治安不至於這局長會做好治安的守護;因有感受到今天才會做這樣的發表,很多朋友不是惡意會請提醒她小心 ,有耳聞有人說想找你或乾麼,關心市政不應該受到這樣的干擾。

 

局長廖宗山表示,會保護議員和所有市民生命財產安全,至於傾倒非法廢棄物,要求各分局巡邏時加強查緝,配合環保局,有民眾檢舉第一時間就會趕到,巡邏發現可疑就要馬上偵辦,對於議員人身安全,有需要時可以派隨扈保護。

 

安南區新科議員蔡麗青今天首次市政總質詢,強調要市府團隊扭轉觀念,安南區如今人口突破二十萬人,來自各縣市的科技新貴大舉遷入,高樓林立,安南區即將蛻變成最繁榮的市中心,市府團隊應重點建設安南區,以因應未來的快速發展,而不該再把安南區視成過去的郊區,所有建設和服務應全面升級。

彰化早春葡萄逢採收期 農民憂大雨破壞一年一季收成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我會認真擒!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影/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