劉柏均 / 報導
2023/ 05/ 30 10:39

施政滿意度六都最高 盧秀燕摘5星市長:繼續讓台中更好

遠見雜誌民調縣市長滿意度昨晚出爐,台中市長盧秀燕奪下任內首座5星市長,並獲得今年最佳進步獎,滿意度提升逾10.7個百分點,來到72.6%,六都中最高。盧秀燕表示,能有這樣雙料冠軍,感謝市民、行政、公務團隊努力,會繼續努力讓台中更好。

 

遠見雜誌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昨晚出爐,民調結果指出,台中市長盧秀燕去年為4星,今年首度躍升5星市長行列,且施政滿意度、分數皆是六都最高,力壓侯友宜;市長滿意度也是縣市改制以來最高,負評歷年最低。

 

據民調結果顯示,盧秀燕滿意度提升超過10.7%,來到72.6%,不滿意度減少8.8%,來到13.9%,僅次新北,為六都第二低,施政分數增加5.5分,來到74.1分。

 

盧秀燕表示,這是台中縣市合併13年以來,首次拿到5星榮譽,也是首次拿到六都第1名,能夠有這樣雙料冠軍的好成績,首先特別感謝市民朋友支持、感謝所有市府行政團隊,包含龐大的公務、警消、教師人員等,謝謝他們在每一個角落盡心盡力、努力及奉獻。

 

盧秀燕強調,市府不會以此為滿足,會繼續努力打拚,因為不進則退,會讓台中更好。

 

此外,台中市在各項市政項目滿意度也出爐。道路與交通、醫療衛生滿意度六都最高,分別為62.7%、81.5%;教育進步2.7%,來到72.7%,環保進步9%,達68.7%,皆是六都第二。

 

另觀光休閒、經濟就業、消防公共安全六都第三,滿意度71.3%、55.5%、72.6%;警政治安則是六都倒數第二,達到64.5%,低於六都平均65.9%。

彰化早春葡萄逢採收期 農民憂大雨破壞一年一季收成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我會認真擒!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影/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