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淑賢 / 報導
2023/ 05/ 30 03:59

元大金首開先例創新反詐 股東會通知書兼做防詐文宣

元大金控(2885)於29日與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簽署「金融反詐大連線資安阻駭齊聯防」合作意向書,元大金控總經理暨元大銀行董事長翁健指出,元大金控今年首創業界先例,在下週五、6月9日舉行的元大金股東會通知書上,印製防詐宣導,後續也將在各通路據點及數位平台加強反詐騙宣導,透過元大金集團一年逾4,000萬次的客戶接觸點,精準投放詐欺宣導,更全面的識詐及阻詐。

 

翁健在簽署典禮致詞時指出,元大銀行以公平待客原則為核心,積極落實臨櫃作業關懷客戶的服務機制,去年元大銀行成功攔阻詐騙共337件,金額近新台幣1.9億元,其中單筆最大金額約500萬元,亮眼的阻詐成果也獲得行政院表揚。另外,元大銀行也加入刑事警察局「鷹眼識詐聯盟」,期能透過涉詐情資交換,及早發現潛在被害人、減少損失,強化金融防護網絡功能,遏止非法金流。

台灣人多有錢?中信銀:三年後10億有錢人財富衝至22兆影/彰銀推馬偕認同卡 打造健康照護概念影/通膨2%成常態會再升息?楊金龍:若全年3%另當別論在空中也可以品嘗美食 華航雲端饗宴攜手米香高端出經典菜耕興估 AI 手機相關需求將於下半年更發酵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