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淑賢 / 報導
2023/ 05/ 30 03:58

元大金和刑事局簽反詐聯防MOU 集團五大事業攜手防詐

為守護客戶權益及資產,元大金控(2885)於29日與內政部警政署刑事警察局簽署「金融反詐大連線資安阻駭齊聯防」合作意向書,元大金控總經理暨元大銀行董事長翁健於意向書簽署儀式致詞表示,金融機構在防制詐騙上扮演重要角色,元大金控旗下具有證券、銀行、人壽、投信、期貨五大事業體,是國內指標的綜合型金控,更為證券期貨通路市佔率最大的業者,因此建構安全永續的投資環境,守護客戶資產及權益,也是元大金控當責重任。

 

翁健表示,根據刑事警察局最新統計,今年前四月的詐騙財損金額高達新台幣21億元,數字再創新高,詐騙型態又以「投資詐騙」佔比五成,金額達11.4億元,詐騙猖獗已成為社會嚴峻問題。也就是說,除了銀行臨櫃存匯的詐騙之外,與投資股市相關的詐騙也相當多,元大金控做為泛證券市場的龍頭,因此和刑事局簽署防詐合作意向書,希望能發揮元大金控集團力量,關心客戶協助防詐,進而對詐騙能夠發揮嚇阻作用。

準經長郭智輝提台灣缺電問題 目標是完成「總統指示」影/核電是否延役?準經濟部長郭智輝:如果需要會取得全民認同百萬股東喊讚 中鋼精緻影片推股東會紀念品謝勤益:2024是面板產業復甦的一年 第2季可望轉盈Touch Taiwan 聚焦智慧座艙、Micro LED、AI 商機 秀台廠硬實力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