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羿馨 / 報導
2023/ 05/ 29 17:41

批楊文科立場反覆 自救會要求生命園區蓋在殯葬用地

新竹縣湖口反生命紀念園區自救會,今天(29日)下午5時許在縣長室進行政策討論溝通,湖口反縣立生命園區自救會長陳岫玫率5名自救會志工,一同與縣長面對面提出訴求。陳岫玫指出,楊文科前幾天才說要審慎評估,今天面談前卻又突然跳出2個議員說量能不足,縣長又說堅決要蓋,這樣反覆讓我們質疑「縣長真的有好好了解人民需求嗎?」

 

陳岫玫指出,新竹縣不管是公、私立納骨塔,是否真的有量能不足,楊文科真的有做功課嗎,縣府不相信我們數據,我們也不相信縣府數據,縣府的數據變來變去,而今天要辦面對面的見面會,就突然跳出2個議員表達支持,還說量能不足,陳岫玫也批評,民意代表要做好功課,不可以信口開河,應要讓政策公開化。

 

陳岫玫強調,根據內政部資料,到110年底,全國有近8成的鄉鎮設施的殯葬業也還沒有改善,我們也要求內政部檢視全台地方政府公、私立納骨塔是否真的量能不足,全面普查、全面清點,把所有數據公諸於民,讓大家清楚地方到底需不需要這些設施,這樣才有公信力。

 

志工劉復嵐也主張,生命園區應全部蓋在各鄉鎮現有公墓,不應另外再循地點,如今生命園區的地點「湖口大圓山陣地」並非公墓、殯葬用地,卻要硬蓋生命園區,這點相當不合理。

楊寶楨看蝙蝠待產 為謝國樑「蝙蝠產卵說」滅火彰化百年老校年年增班 期許AI時代繼續發光新竹動物園與六福村動物園締結姐妹園 新老虎名字出爐潮嚮基隆青創市集謝國樑開幕 連兩天21家在地青創饗宴全台六大賞桐熱點網路聲量高 彰化占三處 賞花要趁早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