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中亮 / 報導
2023/ 05/ 29 11:52

法國2登山客攀南投開高山體力不支 14搜救人員出動救援

南投縣信義鄉熱門郡大山域開高山周末再傳登山狀況,來自法國的1男1女2名登山客,疑因對路況不熟,因體力不支無法自行下山,南投縣消防局昨晚8點13分,接獲台北市119轉通報後,立刻調派信義消防分隊漏夜前往,也順利協助2人平安下山。

 

南投消防局指出,一般山友挑戰南投郡大山,一般都是南投信義東埔上郡大山,再下海拔高度2134公尺的開高山,位於信義鄉東埔溫泉東北方,西隔陳有蘭溪與望美山、瓊山、羅娜山遙遙相望,東北方為望鄉山、郡大北峰、東為郡大山,總里程18.9公里 ,一般要花費12 多小時。

 

搜救人員表示,這2名法國籍登山客語言不通,應是體力不濟,透支卡在半山腰難以下山,遂先打電話向其在台北的友人求援報案後,該局透過其訊號定位,也才得已確定其未按原路線回到郡大林道,而是受困在海拔高度約2134公尺的開高山一帶,立即派員從東埔溫泉區的登山口出發挺進,並歷經約2個小時左右,終於將人平安救出。

 

南投消防局指出,報案者指稱,昨晚有兩位法國籍登山客,位置於開高山南峰附近步道上,已接近東埔村,請求南投消防本局派員協助,第三大隊調派14名搜救人員前往協助攙扶下撤,於23時30分抵達東埔派出所,兩名外籍人士在稍作休息後自行離去,並再度提醒民眾,爬山前一定要做好風險評估,包括登山路線、身體健康狀況均不可輕忽。

影/嘉市火車站出現街頭毆打老人 警:街友間爭執影/高雄女疑疲勞駕駛猛撞橋墩車毀人傷 號誌桿也挨撞歪了飛來橫禍! 男酒駕撞上路口多輛停等汽機車 釀1死台體大「守護神」被移工撞上今不治 警依肇逃致死法辦騎機車載友人蒙眼盲騎 他得吃官司還被罰數萬元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