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羿馨 / 報導
2023/ 05/ 28 20:57

竹北天坑建商現身民眾怒吼要真相 楊文科限2月給報告

釀新竹縣竹北天坑案的建商豐邑建設今天(28日)晚間7時許,在十興里里民活動中心對周邊住戶召開說明會,現場開放民眾提問,居民紛紛提出各項質疑,包括天坑造成的原因、確認鄰損是否由豐邑造成、這次搶險計畫為何不從南面加強等,新竹縣長楊文科也要求建商最慢2月內要找出天坑的「真相」。

 

「520建案自救會」成員安德生率先發言,眾人也跟著喊出「拒天坑、求真相、要安全、保家園」口號。安德生指出,距離第5次天坑發生已經1個多月,但至今天坑成因仍不明,「要止血也要知道傷口在哪」,對此楊文科也要求建商1月內找出天坑成因真相,最慢2個月要給大眾答案。

 

也有居民提出疑問,這次搶險計畫為何是加強東北角,明明南面是最多住戶、最危險的地方,但建商為何要先對東北角加強,是否要假借搶險偷偷復工?對此豐邑建設也回應,因為東北區地下室已開挖,東北角還有一面牆還沒做起來,停工期間如果牆沒做起來,如果崩塌就會有危險,加上這次搶險只給他們7天時間,「如果給我們1個月時間,我們就會連南面也一起完成。」

 

有居民也提出周邊道路鄰損和道路裂縫,以及天坑如何善後?豐邑建設也表示,現在坑洞部分已進行假修復回填,目前靜待調查。至於道路部分,現階段也以透地雷進行監測看地下有沒有孔洞,如果有孔洞會進行緊急作為;道路搶修部分,莊敬六路和勝利二路已向竹北市公所申請道路試挖,也希望竹北市公所盡快審核。

影/嘉市通港橋改建汛期前竣工 打通中央排水任督二脈衛生堪慮! 高市府餐廳人員配菜未戴手套 衛生局令改善花蓮秀林鄉文蘭部落驚現1公里土石崩塌 鄉公所急撤居民影/一年有9個月禁捕魚 台南漁民怒吼:要吃飯、要討海彰化火警 人瑞急喊兒救命 前鄉長妻逃生不及喪火窟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