余承翰 / 報導
2023/ 05/ 28 19:34

影/不學港澳假和平 賴清德:要「備戰」來達到「避戰」

民進黨總統參選人賴清德今天出席在台大舉辦的校園總統馬拉松論壇,他在演說時提到,現在兩岸情勢更加緊張,要跳出老方法解決兩岸問題,去求得和平,但不能像香港、澳門一樣,變成沒有主權的假和平,如果和平能夠經由簽屬協定得到的話,西藏今天不會這麼慘,我們要不斷地強化國防力量,並且和民主陣營站在一起,也就是「備戰」來達到「避戰」,而求得和平。

 

賴清德表示,中國不斷透過在九二共識進行「文攻」,以及台海軍演的「武嚇」,並將台灣2024總統大選渲染成是戰爭與和平的選擇,但賴清德指出,「台灣沒有想要求戰,和平符合全世界的利益,但和平並非單方的責任,目前更應跳脫舊有的框架來處理兩岸的問題,」而目前國際做法,就是靠強化自己的實力,來取得和平。

影/籲民進黨團停止造謠 黃珊珊:沒禮貌的執政黨影/自嘲年長者支持度低 柯文哲呼籲解決數位落差影/主席來演舞台劇!柯文哲:答應就後悔到現在地方謠傳台南市長黃偉哲入閣? 黃偉哲親上火線回應影/監察院約詢35年前羅益世案 侯友宜:我心中坦蕩蕩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