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欣中 / 報導
2023/ 05/ 28 16:28

影/侯友宜深入綠營票倉屏東 批執政黨沒有「好好做代誌」

國民黨總統參選人、新北市長侯友宜請益之旅今天到綠營執政25年的屏東縣,上午會見議長周典論和立委提名人黃明賢,下午出席爭取國民黨不分區立委蘇清泉在東港舉辦的見面會,痛批執政黨不只基本的防疫做不好、黑金橫行,用「抗中保台」、「親中賣台」口號治國,更讓人民陷入生活困頓、國家不安環境中,台灣人都是「好好做代誌」,民進黨卻沒好好做。

 

侯友宜今天下午由胞兄侯明鋒陪同出席蘇清泉在東港安泰醫院舉辦的見面會,容納500人的會議室爆滿;他與屏東鄉親博感情,強調是嘉義出生的「南部囝仔」,南部人重情重義,惦惦做事,北上從事公職40幾年,把警察每個職位都做完,卸下警政署長,是給年輕人機會;「我不懂政治,只知道好好做代誌」,最重要就是好好做事、憨憨做事,不需要去說別人壞話,把事情做好,人家就會來支持。

 

侯友宜提及在新北服務時,許多南部來的好朋友抱怨偷、搶案件愈來愈多,常常發生槍案,槍枝愈查愈多,電信詐騙案不僅抓不勝抓,手段更骸人,通膨也讓日子不好過,接著話鋒一轉,批這幾年執政黨最基本的根本沒做到,不只防疫做不好、黑金橫行,讓台灣人民陷入生活困頓、國家不安的環境當中;他一生只有一個信念,是中華民國養大的小孩,要飲水思源,要照顧這個國家,讓國家安全、人民可以安心過生活,國家保護人民,讓大家過平安的好日子,是最基本的事。

 

「我的夢就是團結台灣,但這幾年政府跟人民距離愈來愈遠!」他說,自己不喜歡從政治意識形態來看事情,「不應該分藍綠」,大家都是台灣人,民進黨卻用「抗中保台」、「親中賣台」口號治國,不該說和大陸交流、去做生意就是親中賣台,「我們不能這樣分,台灣不能這樣分」,應該照兩岸關係條例來,今天選的是中華民國總統,只是稱呼「台灣」比較簡單,不管是中華民國還是台灣,大家都在這塊土地上「喝台灣水、吃台灣米」。

 

侯友宜強調,現在美中關係很緊張,以前只是競爭,現在已經敵對,要把台灣顧好很辛苦;「台海穩定,區域和平」一定要顧好,台灣在第一島鏈距離大陸最近,若沒有降低衝突,大家都不平安;「台海穩定,區域和平」一定要顧好,這是現在最重要的議題,唯有國家安全才能夠和平永續,方法就是對話交流,互相善意、平等、尊嚴對待,後面才能夠繼續走下去。

 

侯友宜先前多次強調「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藍綠陣營都質疑他對核能的態度,有支持者現場提問侯的能源政策,他說,民進黨的2025非核家園目標一定做不到,因綠電說要20%,確定是做不到,既然做不到,整個能源的配比就要調整,能源配比用多元方式重新做好配比,就有辦法解決。

影/民團立院外抗議 呼籲停止人工生殖修法影/兒盟待出養童有123人 立委籲政府加強查緝介入評估影/綠委盼全面保障兒少權益 達到「部部都是兒福部」影/林岱樺:金融機構應積極協助凍結爭議款項影/網售偽、禁藥物 立委籲應建立查緝專責單位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