蕭雅娟 / 報導
2023/ 05/ 28 11:58

越南籍藥頭指派台灣小弟跑腿送毒 一次5千運500包毒咖啡

越南籍阮姓男子涉透過交友軟體販賣毒品,主打不論新台幣、外幣都收,還指派2名台灣籍小弟跑腿送毒品,今年5月間,交易500包愷他命毒品咖啡包,遭警方人贓俱獲,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送3人。

 

據悉,彰化縣彰化市26歲阮姓藥頭,平時常和越南籍朋友混跡在彰化某釣蝦場,疑似用跑腿一次5千元,指派台灣籍23歲姚姓、林姓小弟交易毒品咖啡包。

 

警方指出,5月中旬循線發現阮男涉嫌在網路交友軟體販毒,不斷更換交易地點,更是嚴加過濾毒品買家身分,手法行徑十分狡猾、謹慎,最終仍在釣蝦場停車場交易毒品,當場查緝的台灣人2人,並從釣蝦場尋獲下令的阮男,阮男見到警方說「我去尿尿!」想藉尿遁逃逸,遭警方查獲到案。

 

士林分局、彰化分局、和美分局專案小組指出,現場查獲愷他命咖啡包500包、毛重1800公克,及工作手機等證物,咖啡包印有「賽車教父廖老大」及超豪華汽車「邁巴赫」等LOGO,全案依毒品危害防制條例移請彰化地方地檢署偵辦,檢方訊後阮男交保5萬元,涉跑腿的姚、林請回,全案將持續溯源追查毒品上游共犯。

 

士林分局指出,今年1月迄今共查獲網路販毒集團5案、藥頭8人、查獲毒品咖啡包1437包、毒品分裝場1案。警方呼籲,暑假將至,為防止青少年涉毒及嚴防毒品入侵校園,將持續加強網路巡邏勤務,全面掃蕩各式毒品,尤其對利用網路販毒者,全力打擊不法犯行,並向上溯源及向下刨根。

飄洋過海偷香油錢 綠島警港口逮人 慣竊插翅難飛影/高雄男7天前駕車撞前女友遭收押 5男復仇砸車換他倒楣影/盜印康軒等3大出版社教材 不肖補教業者侵權10億彰化八旬失智夫婦迷途44小時 30公里外堤防邊先後尋獲下班很累吸了再上 新北女開車忽快忽慢 土城警攔獲毒品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