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昭月 / 報導
2023/ 05/ 28 11:19

影/化解「侯郭心結」王金平:如有必要,會盡一己之力

立法院前院長王金平今在路竹老家設宴二桌,招待國民黨候選人侯友宜共享早餐,王表示,主要是介紹準備參選的立委參選人及地方人士與侯互動認識,他坦言,與侯沒有太熟絡,但既然侯被提名,「我們就要全力以赴,希望國民黨未來獲得重新執政的機會」,至於是否願協助化解侯郭心結?王表示,如有必要的話,他會盡一己之力。

 

「王侯路竹會」今早登場,王金平準備地方菜餚款待侯支宜,會前他說,今天本來約好跟一些校長用餐,既然侯市長要來,乾脆請大家一起用餐,看侯有任何需要我們提供參考的,盡管提出來。

 

今天「王侯早餐會」的座上賓包括高市獲提名的六個選區參選人,王金平說,未來總統選舉與立委的動員絕對有關,因此請大家互相認識。另他也請過去的老議長黃啟川,莊啟旺等人與會,至於國民黨智庫執行長柯志恩一定要來,他會向侯推薦,未來由柯負責高市的選務,「有機會我會向侯市長提出這個建議」。希望在大家共同團結努力下,未來獲得重新執政的機會。

 

媒體追問,王金平昨在彰化有提到和侯友宜不太熟?王金平解釋,「不太熟,也可以說」,他當院長時,侯是警政署長,業務上有相互幫忙的地方,但私下沒像其他立委每周來吃個早餐的熟度,但他支持黨提名的候選人,今天侯市長既被提名了,我們就要全力以赴。

 

至於國民黨初選後傳出侯郭心結未解,王金平老神在在表示,「哎呀,慢慢來不必急」。媒體再問,未來王是否願當中間人促成和解,王金平表示,「如果有必要的話,現在有沒有必要,我不知道,如果有必要,我會盡一己之力,因為大家共同的期待就是國民黨重新執政。選舉要勝選,就是要大家沒有心結,團結一致,共同努力,這是必然的作法。

 

至於藍營要打贏這戰,侯郭配有無可能?王金平笑說,「這個我不知道,這個問我一點答案都沒有」。

影/率16位藍委訪大陸 傅崐萁:盼民進黨給予最大祝福影/率國民黨立委赴陸 傅崐萁:進行和平破冰之旅影/藍表決封殺綠國會提案 意外引爆范雲、黃國昌口角影/高三生地震App未獲授權 氣象署未施壓:鼓勵簽約光電弊案…黃偉哲「全身而退」?藍議員:不是到此為止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