潘欣中 吳佩玲 / 報導
2023/ 05/ 28 10:59

墾丁梅花鹿被機車撞 年輕騎士與鹿倒馬路雙亡

一名20歲騎士今天清晨4時,在墾丁國家公園公園路撞上梅花鹿,造成騎士與鹿都倒地死亡,墾丁國家公園管理處表示,事後抽血檢驗證明騎士為酒後駕車,但梅花鹿突然衝出馬路事件時有所聞,呼籲大家行車要注意速限與路況。

 

這起事件為20歲謝姓騎士,27日參加完廟會活動返墾丁社頂家中,今天凌晨又從社頂要下山訪友,就在住家社頂下墾丁的公園路上撞上梅花鹿,該地人煙稀少與路況昏暗,騎士倒地受傷已一個多小時,最後仍送醫不治,梅花鹿也倒在路邊死亡。

 

墾丁國家公園從民國83年成功野放200多隻梅花鹿。迄今鹿群已從國家公園範圍散布至整個恆春半島,數量近2000隻,近來撞鹿、被鹿撞、啃食農作事件不斷,墾管處積極研擬節育對策。

影/大家源千坪廠房付之一炬 業者初估損失破億 起火原因待查影/彰化資源回收場大火 消防局出動機器人 4小時撲滅影/高雄港2曳引車高速撞擊 驚悚瞬間!男駕駛拋飛慘遭夾擊驚悚畫面!25歲研究生遭多元計程車左彎慘撞送醫不治影/汽機車行經路口未禮讓行人 台南輪椅阿嬤路邊苦等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