范榮達 / 報導
2023/ 05/ 28 10:57

台3線苗栗唯一速限50公里在這路段 大湖鄉長拍手叫好

台3線苗栗縣大湖鄉南湖國小附近850公尺路段,目前時速限制60公里,縣道安會報最近通過調降10公里,鄉長黃惠琴拍手叫好,認為回應地方的心聲,減少重機呼嘯而過,有助改善交通安全及環境安靜。

 

台3線在苗栗縣全長約56公里,速限都是每小時60公里,大湖鄉公所向公路總局申請,台3線南湖國小附近132公里500公尺至133公里350公尺路段,速限調降為每小時50公里,公路總局第二工程處苗栗工務段提案道安會報通過。

 

黃惠琴大表歡迎說,調降速限是居民長久的心聲,台3線在這個路段兩旁住家密集,雖速限60公里,但部分大型重型機車日夜動輒7、80公里時速呼嘯而過,威脅交通安全,產生的噪音吵人,時速調降10公里,將會有改善。

 

當地居民表示,緊鄰台3線而住,尤其晚上至隔天清晨,重機的噪音特別明顯,速限降10公里,效果並不大,治標也不治本,應該教育宣導騎士車子進入社區,主動降低速度,達到雙贏局面。

 

另,南庄鄉重要聯外道路縣道124乙線,速限每小時50公里,假日遊客車流高峰期,容易塞車成瓶頸,124乙線從台3線起點至4.3公里路段,今年6月1日起時速限制調高至60公里。

 

南庄鄉長羅春蓮說,124乙線部分路段又寬又直,速限每小時50公里,假日影響車流順暢,且先前發生的重大交通事故,分別因酒駕或逆向行駛肇禍,不是因為超速造成,地方迭有反映提高速限,也終於如願。

 

此外,縣議員楊恭林在議會質詢縣道140線撤除高架橋區間測速案進度,縣警察局指出,縣府動用預備金近500萬元,將於近日內招標,將於6月底完成,原16.2公里至23.1公里區間測速路段,調整為16.2公里至17公里,避開高架路段,原23.1公里至25.1公里區段維持不變,19公里至20公里間將新增1座固定式測速照相桿。

影/阿里山遊樂區今公布全新主視覺 神木褐色遊園車亮相影/今明爆熱恐飆36度高溫 下周2鋒面接力 強降雨轟5天謝國樑口誤「蝙蝠產卵」掀熱議 專家說蝙蝠這樣生小孩影/藍皮解憂觀光列車不寂寞 與日本「藍吉野川火車」締結姊妹車連3年搶頭香 台東今年第一尾黑鮪魚都是他抓的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