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明煌 / 報導
2023/ 05/ 27 13:11

謝國樑頒安樂國小傑出校友 盧秀燕憶小三演講忘稿好糗

基隆市長謝國樑、台中市長盧秀燕今天一起出席基隆市安樂國小舉行建校一百周年校慶,謝國樑頒發傑出校友獎給盧秀燕。盧秀燕說,小三參加演講比賽忘稿出糗,但當時老師沒有放棄,仍栽培她培養出好的台風與演講能力,後來才能當上電視台記者、主播及市長。

 

台中市長盧秀燕以校友的身分回基隆,她一進場就很多同學、學長學妹跟她握手很有親切感,她致詞提及,與市長謝國樑家族都有交情,而市議員林沛祥的爸爸前基隆市長林水木是她的數學老師,媽媽前立委徐少萍是她的學姐,與基隆馬上拉進距離。

 

盧秀燕表示,今天排除萬難專程從台回基隆參加校慶,因為安樂國小從小教她們要說到做到,她記得小三時被挑出來參加演講比賽,培養成語文競賽的選手,沒想到她忘稿,怎樣都想不起來,愣在台上很久,從小她內向害羞,出糗的影像至今還記得。

 

「但當時的謝老師沒有放棄,繼續培訓我,隔年小四再參加就拿到全校第一名。」盧秀燕說,到了小五、小六就代表安樂國小到全市征戰都名列前茅,因為在國小的栽培有點台風及演講能力,後來才能去當電視台記者、主播、競選,現在能當上市長她對學校非常感念。

 

盧秀燕鼓勵學弟妹能代表班上、學校比賽千萬不要推辭,要勇敢去承擔,可以培養自己不同的學識及職能,對日未的人生一定會很有幫助,她感謝學校的栽培,祝學校生日快樂。

 

謝國樑還頒發傑出校友獎給米雕大師謝源張、書法家張炳煌等人,謝國樑表示,安樂國小孕育出許多傑出人才,未來將為基隆打造優質學習環境,並持續推動校校有雙語、辦理英語村遊學、外師巡迴等課程,提供學生優質的雙語教育環境。

 

安樂國小校長蕭玉盞表示,今年榮獲學習扶助評鑑全市優等第一,更掛牌「基隆雙語領航學校」,接軌國際雙語教育目標。

影/籲民進黨團停止造謠 黃珊珊:沒禮貌的執政黨影/自嘲年長者支持度低 柯文哲呼籲解決數位落差影/主席來演舞台劇!柯文哲:答應就後悔到現在地方謠傳台南市長黃偉哲入閣? 黃偉哲親上火線回應影/監察院約詢35年前羅益世案 侯友宜:我心中坦蕩蕩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