卜敏正 / 報導
2023/ 05/ 27 12:10

影/全國龍舟熱身賽!34萬高獎金池上竹筏划很大

台東池上鄉年度盛事「池上划很大」竹筏競賽,今明兩天在大坡池登場,今年總獎金近35萬元,吸引29支來自全國各地隊伍參加,竹筏競速今天開划,選手們乘竹筏隨鼓聲節奏奮力向划、加油聲不斷,明天續辦竹筏拔河賽,鄉長林建宏歡迎大家到場同歡。

 

林建宏表示,竹筏競賽所在地大坡池,過往為先民駕竹筏捕魚、採菱角所在地,大波池不僅風光明媚,也是許多池上人經濟生計來源,歷任鄉長及公所同仁共同努力,整治大坡池愈來愈美,並結合歷史脈絡融入運動休憩,辦「池上划很大」竹筏季。

 

林建宏說,邁入第22年大波池竹筏賽,每年都吸引全國各縣市運動好手競技,今年有29隊參賽、為歷年之最,有不少隊伍將竹筏競賽視為全國龍舟熱身賽,每年都參加。

 

池上鄉公所表示,今年總獎金逾34萬元創歷年新高,其中12人制全國賽18萬元、鄉內賽7萬9000,學生組1萬9500,竹筏拔河也有6萬9000元獎金,不僅讓更多選手到池上競賽、觀光,也讓池上划很大活動聲名遠播。

影/中職 辛元旭擊出勝利打點 獲單場MVP影/大巨蛋首度辦職籃賽 侯市長開球 啦啦隊熱情開場影/劉品言擔任開球嘉賓 為新戲「莎莉」宣傳影/中職 黃保羅奪生涯首勝 悍將4比1克龍影/吉力吉撈連兩天開轟 中斷獅隊開季5連勝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