簡慧珍 / 報導
2023/ 05/ 26 16:20

台中公明國中直笛交流 首站彰化二林以笛會友

台中市直笛演奏比賽常勝軍公明國中,舉辦兩天一夜跨校直笛交流活動,首日第一站到彰化縣立二林高中,以一曲「在我心底的名字」贏得熱烈喝采,二林高中直笛隊吹的是「哈利波特」主題曲,公明國中直笛隊也報以熱情掌聲;二林高中表示,若有機會一定回訪。

 

公明國中全校154名學生,今天校長柯杏燕、指導老師李宣帶27名直笛隊員展開直笛交流,在二林高中賈宓圖書館前廣場交流表演,廣播全校師生聆賞,公明國中直笛隊吹奏「在我心底的名字」,笛聲悠揚,果然很有專業水準。

 

公明國中2011年成立直笛隊,隊員杜宇暘等人表示,以前參加比賽吹給評審聽,難免緊張,今天第一次公開演出,看到那麼多觀眾站著、坐著傾聽,他們直笛隊員很有成就感。

 

二林高中直笛隊員莊佳恩等人說,第一次和外校直笛隊交流,公明國中直笛隊吹的很好,她們透過校際交流觀摩優秀隊伍的技巧,收穫很大。

 

公明國中校長柯杏燕表示,公明直笛隊以往只是比賽,沒機會了解別校學校學生學習直笛的心得,首次校際交流「以笛會友」,透過與二林高中共同直笛指導老師詹慕凡安排到二林高中,二高學生的熱情鼓舞公明國中直笛隊;跨校直笛交流繼續南下台南應用科大、高雄衛武營、科工館等機關場所表演。

 

二林高中黃洲海肯定公明國中直笛隊快閃演出,短短一曲讓二高師生感受直笛笛藝精深;他說,未來將辦理類似推廣藝文的活動,有機會期待再度與公明國中交流。

耗資3億元的成功小彩虹跑道、音樂廳將啟用影/水電不能處風險中 盧秀燕:國家要保證穩定供應竹北勝利國中全校落成 有望緩解竹縣國中就學壓力崑山科大59年校慶 師生創立OLaLa咖啡實習店熱鬧開幕彰化200公分高文昌筆亮相 考生祈福求「高」中第一志願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