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明煌 / 報導
2023/ 05/ 26 15:04

每10萬人口行人死亡數基隆居冠 謝國樑:行人也要守法

根據交通部統計,今年1至3月30日交通事故死亡有103名行人,以每10萬人人口來看,基隆市居冠。市長謝國樑回應說,車輛現在在基隆已逐步會讓行人了,行人的傷亡率有下降,會再加強宣導行人一樣要守法,才能降低路口傷亡的發生。

 

謝國樑說,行人友善空間是他最重視的問題,他上任後積極推動行人友善政策,就是為了降低傷亡率,從警察局過去給他的數據,行人的傷亡率有下降。

 

謝國樑表示,行人有分守法守規矩的行人,也有闖紅燈違規穿越被車輛撞到,基隆會繼續加強相關的宣導,車輛現在在基隆已逐步會讓行人了,這是行車用路人文化都理解的一件事。

 

謝國樑說,如果行人的用路不守法也會收到罰單,是屬於「生命的罰單」,因不守法造成嚴重的死傷。未來除宣導車輛停讓行人外,會再加強宣導行人一樣要守法,才能降低路口傷亡的發生。

 

交通部等部會昨天於行政院院會報告「行人優先交通安全行動綱領」,目標今年行人死亡人數達歷年最低。根據交通部統計,今年1至3月30日交通事故死亡有103名行人,以每10萬人人口來看,基隆市居冠,新竹市及3個離島維持零死亡。同期自我比較增加較多前3名為台北市、台南市及基隆市。

 

交通部指出,今年1至3月30日交通事故死亡人數為812人,其中行人為103人,較去年同期增加2人,未有好轉的情形。行人死亡人數中,六都合計63人明顯高於非六都40人,而非六都中又以彰化縣較為嚴重。以行人每10萬人死亡來看,基隆市居冠超過1人以上,新竹市及3個離島維持零死亡。同期自我比較增加較多前三名為台北市、台南市及基隆市,呼籲縣市首長應更加重視。

影/「不倒翁船」翻覆自動扶正 浪大也不怕!好想給牠們撐傘...黑冠麻鷺親鳥大雨中護雛 大榕樹上演出親情劇影/龍德造船「自動扶正船」翻轉360度? 專家曝盲點釋疑FERRAGAMO經典VARA再進化!芭蕾舞鞋加蝴蝶結超美影/TPASS持續實施 王國材盼提升公共運輸使用率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