邱德祥 / 報導
2023/ 04/ 26 13:13

影/阻台電暴增購煤預算 北中南環團呼籲各黨團勿護航

為了阻止台電暴增的購煤預算,北中南環團今天串連舉行「台電購煤預算暴增2.6倍,燃煤發電將復辟,違逆淨零政策?」記者會,呼籲各黨團勿護航燃煤復辟預算。

 

台灣健康空氣行動联盟理事長葉光芃醫師,在記者會上向各個政黨黨團喊話,表示美國肺臟學會早在2011年就警示世人,燃煤排放的是毒氣,煤是萬毒之首。英國醫療界健康氣候聯盟也指出在各種氣候空汙治理策略當中,脫煤對健康空氣和抗暖化效應最大。紐約大學研究則發現燃煤排放的PM2.5汙染毒性是一般的5倍、交通排放的2-3倍。今年度台電燃煤預算是史上最大,形同台電是最大一宗毒氣購買,受燃煤危害的納稅國人恐是人財兩失。

 

環團表示,立法院將針對附屬單位台電購煤預算進行協商,相關列額度從去年度650億元飆升到今年的1732億元,暴增2.66倍,記者會提出五項共同訴求,包括承諾台電購煤量逐年逐年遞減、行政院長應於本會期內至立法院進行台電購煤的專案報告、經濟部應承諾於兩個月內舉辦台電燃煤採購聴證會、立法院通過2029無煤中火的新決議文、以及監督無煤台電。

謝國樑口誤「蝙蝠產卵」掀熱議 專家說蝙蝠這樣生小孩影/藍皮解憂觀光列車不寂寞 與日本「藍吉野川火車」締結姊妹車連3年搶頭香 台東今年第一尾黑鮪魚都是他抓的卡地亞2024年靈思湧動女性創業家獎 33得獎人名單出爐影/雨炸新北!永和地下道變水濂洞 民怨:還不放假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