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佩均 / 報導
2023/ 04/ 20 22:26

影/樂歪了!德基水庫水位「長高」 石岡壩100%滿庫調節性放水

豪雨炸台中,帶來豐沛雨量,德基水庫進水量從昨天4cms飆升到今天53cms,雨勢增加十倍,有效蓄水量為8540萬噸,水位在海拔1376公尺,一天「長高」1.44公尺;石岡水壩也帶來好消息,上午9點調節性放水,中午11點40分達滿庫148萬噸,今天正值農民曆「穀雨」節氣,果農開心老天爺賞飯吃,讓水庫「飽餐一頓」。

 

大甲溪發電廠廠長劉演鎮表示,截至今天傍晚5點統計,台中德基水庫進水量從昨天4cms飆升到今天53cms,雨勢增加十倍,有效蓄水量為8540萬噸。

 

有趣的是,今天上午10點,水位在海拔1375.44公尺,經過豪雨滋潤,下午5點測量,水位已在海拔1376公尺,短短7小時德基水庫「長高」1.44公尺,劉演鎮笑說,這波豪雨下對集水區,對於水情有所幫助,希望能持續進帳。

 

東勢區陳姓果農表示,今天正值農民曆24節氣「穀雨」,萬物稻作需要雨水灌溉,他行經石岡水壩看到水庫「水喝飽飽」,相當感謝老天爺賞農民一口飯吃,讓水庫飽餐一頓,作物得以灌溉。

 

今天上午9點,石岡水壩已通報調節性放水,中午11點40分達到滿庫,石岡水壩指出,滿庫約可容納148萬噸水量,傍晚水位海拔高度274.5公尺,比昨天「長高」2.5公尺,昨天供水10cms,今天暴增為66cms,對於下游農作灌溉幫助很大。

影/歷史建築東門派出所轉型文化基地首展 開門迎客走進時光隧道影/金門又有2釣客落海!搭波特船出海翻船 海巡馳速救援影/石蚵文化季千人剖蚵今率先登場 觀光客搶體驗影/金門又2釣客搭波特船出海翻船 海巡馳速救援影/苗栗北橫毛豬跳車逃脫 運豬車主納悶:怎少了一頭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