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秀華 / 報導
2023/ 04/ 01 20:15

高雄婦一聽拒測得罰18萬 答應酒測連吹10次卻進警局

張姓婦人前天凌晨騎機車行經高雄鳳山區一處路口,因未戴安全帽被警網攔下,警方聞到她身上有酒味,張死鴨子嘴硬否認有喝,結果感知器亮燈,謊言被戳破,聽到拒測得罰18萬,她嚇得答應酒測,連吹10次才成功,結果酒測值超標,進了警局。

 

鳳山警分局文山派出所副所長黃麟翔、警員張甫翊,前天凌晨零時許,巡邏行經文化西路與文建街口,發現60歲張姓婦人騎機車未依規定配戴安全帽,於是趨前攔查。

 

警方在與張女對話過程中,聞到張女身上濃厚酒味,當場問:「你有沒有喝酒?」張當下裝傻:「我沒有喝酒」,警方要求她在感知器上吹氣,結果感知器亮紅燈,讓她的謊言不攻自破,張才坦承吃了加米酒的薑母鴨。

 

警方要求張配合接受酒精濃度檢測,但張女吹氣時狀況百出,一下子不含吹嘴隔空吹氣,一下用舌頭抵住吹嘴抗拒,警方忍不住問張:「大姐,你有沒有要吹,不要用舌頭去抵」。

 

警方見張屢次吹測不成,當場親自示範如何正確進行酒精檢測,張女嘗試了10次才終於吹成功,結果酒測值跑出數據,顯示每公升0.38毫克超出法定標準0.25毫克;警詢後,被依公共危險罪嫌移送偵辦。

 

※ 提醒您:禁止酒駕 飲酒過量有礙健康

影/民宿老闆不滿數位部 霰彈槍擊大門畫面曝光綠島雜草林木火警 黑鷹直升機空中灑水控制影/寶林分店漏登一間 衛生局公布店名:最高罰300萬影/寶林茶室2人多重器官衰竭死亡今解剖 楊女:沉重與悲痛SBL簽賭打假球案 柯旻豪說下注4次絕無打假球 陳品銓全否認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