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伯愷 / 報導
2023/ 03/ 31 16:07

男謊報身分又裝病 原是賣台護照、詐欺未入監被通緝

新北市蘇姓男子偷賣台灣護照給大陸偷渡客,被判刑1年5個月,又因詐欺被判刑2年,兩案皆未入監服刑,被法院發布通緝。28日晚上他在淡水區遇警攔查,他謊報「她」人身分被發現拔腿欲逃,遭警飛撲壓制帶回偵辦,警詢後依法解送歸案。

 

經調查,蘇姓男子(55歲)多年前友人欠他7萬元債務無理歸還,索性將台灣護照交給他質押,他以台幣7萬元轉手買給大陸人,未料卻因該名大陸人偷渡來台,被海巡抓個正朝,經查才知是蘇男所賣,蘇男因此遭警依違反護照條例移送法辦。

 

案件審理,蘇男被判刑1年5個月,卻沒依規定時間報到入監服刑,而是逃逸,被法院發布通緝;另查蘇男因詐欺罪判刑2年,同樣是未依時間報到入監,被發布通緝。

 

28日晚上9時許,蘇男開車紅線違停在新北市淡水區長興街,轄區警石永軒、吳聿倫巡經趨前盤查,未料,蘇男卻支吾謊報一女子身分,當場被警方搓破,眼見無法圓謊,蘇男開始瞎扯身體不舒服需要就醫,下一秒趁員警不注意,轉身爬腿就跑。

 

石員見狀尾後追去,雙方追逐50公尺,石員一記飛撲,將蘇男壓制在地,一查才知蘇男因兩案被通緝,一併帶回偵辦,警詢後依違反護照條例通緝、詐欺通緝,將蘇男解送歸案。

高雄民宅瓦斯爆炸發現1焦屍 1男2女1男童送醫急救影/高雄凌晨瓦斯爆炸 住戶4人含1小孩送醫急救狗狗關車上飼主上班去 民眾報警救狗 狗主回嗆不會悶死影/淡水3層樓泡棉工廠陷火海 新北消防57車132人灌救淡水小中寮泡棉工廠竄火煙 新北消防人車馳援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