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秀華 / 報導
2023/ 03/ 31 15:00

高職學歷愛玩機械 屏東工人「手作」這東西引警上門

屏東縣20歲邱姓男子在機械工廠當工人,下班後也敲敲打打,同住母親也不以為意,警方獲報,邱在自宅利用專長改槍,持搜索票前往,當場查獲DIY機台及一把已通管的改造槍,雖邱辯稱改槍只是興趣,但警方仍將他移送,檢察官訊後諭令3萬元交保候傳。

 

刑事局南部打擊犯罪中心第三隊和基隆市刑大警方,日前接獲線報,指家住屏東縣高樹鄉的邱姓男子,年僅20歲,疑將自宅變身兵工廠改槍牟利;警方暗中查訪,發現邱在住家附近機械工廠當工人,和母親同住,但邱男白天上班,晚上返家後仍在住家敲敲打打,母親原以為兒子熱愛機械,未多加過問兒子的行為。

 

警方見時機成熟,3月16日持搜索票前往邱家查緝,邱的母親看到警方上門,當場傻眼,警方表明來意,指邱改槍欲搜索邱家,邱母才得知原來兒子在家中鎮日敲敲打打是作改槍壞勾當。

 

警方進入屋內,邱睡夢中被逮,警方在屋內起出一把仿貝瑞塔模型手槍改造的槍械,另有1把空氣槍、改造手槍半成品,以及改造子彈、半成品、火藥、自製鑽台、固定鉗、砂輪機、改槍工具、槍枝零組件等物。

 

邱供稱,因很喜愛機械原理,改槍純粹是興趣、好玩而已,但警方初步檢驗,槍械槍管已打通,將槍械送往刑事局鑑驗有無殺傷力。警詢後依違反槍砲彈藥刀械管制條例移送屏東地檢署,但檢方諭令以3萬元交保候傳。

下班很累吸了再上 新北女開車忽快忽慢 土城警攔獲毒品影/詐團應對說詞都替她備好 北市警隔空鬥法攔阻700萬影/精神不濟衝撞對向11汽機車 撞擊瞬間曝影/國3台南東山段小貨車自撞路牌車頭全爛 夫受傷、妻身亡盜印康軒等3大出版社教材...侵權10億 警抓不肖補習業者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