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健祐 / 報導
2023/ 03/ 31 02:05

直立式埋3米深土推...消防曝台中塌屋最後工人搜救難度

台中市中區台灣大道299巷一棟老屋昨天上午倒塌,當場活埋3名工人,靠外側蔡姓工人中午搶救出仍不治,開挖12小時候第二名吳姓工人昨晚10點多被救出也身亡,救難人員漏夜開挖至今深夜1點23分終於救出最後一名陳姓工人,同樣無生命跡象。

 

台中市消防局特搜大隊長林黎銘表示,最後一名救出的工人,主要是埋得比較深,被埋在他們原本挖地基的槽溝裡面,整個人呈現直立式埋在裡面,之所以難以救出,是土石、泥土都跑到工人的長褲裡面,長褲整個退到膝蓋以下,褲中都是土和石塊。

 

林表示,工人因長褲充滿石塊宛如土中一個大型盆子,所以被壓在底下相當難拉出來,至於埋的深度連同1公尺多的地基,加上隔壁倒塌下來的高度,總共深度將近3公尺。

 

消防局也說,第3位脫困者因腳部被卡住複雜度高,加上地下積水一直無法消退,即使用泵浦抽完,水一下子就再注滿起來,難度極高,消防人員努力不懈、奮力救援,終於完成搶救。

高雄三寶女騎士追撞小黃摔車 網酸:代替月亮懲罰司機樹林建材鐵皮工廠起火燒10棟 老闆娘:損失超過五千萬國民法官新制上路滿一年 司改會今指3點有待精進評估酒醉路倒延誤72分鐘就醫 家屬怒告消防員一中街出現安全帽竊潮 學生族破萬高價帽遭狂偷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