古和純 / 報導
2023/ 03/ 30 21:44

台南工廠失火黑煙空污蔓延北高雄 這五處受影響

台南市關廟區靠近南雄橋一處回收工廠今天下午傳出火警,由於易燃物多使得火勢一發不可收拾,就連遠在高科園區附近的民眾都能看到濃濃黑煙直竄天際,據悉,火勢已在晚間7時許撲滅,但因傍晚風向轉為北風,高雄市阿蓮、田寮、燕巢、大樹、大社等四區已有民眾陳情,聞到燃燒異味。

 

高雄市政府環保局空污與噪音防制科長王亭鈞表示,台南回收場火警發生時,因風向為西北風為主,高雄市轄內空品測站測值並未出現異樣,僅於大樹嶺口地區有觀測到微型感測器pm2.5升高情形,當時研判可能影響範圍為,田寮、燕巢及大樹區。

 

不過,至傍晚過後,風向轉為北風,王亭鈞指出,目前影響範圍轉為阿蓮、田寮、燕巢、大樹、大社等四區,環保局已接獲5件民眾因聞到燃燒異味打來的陳情電話,其中田寮1件,燕巢2件,大社2件。

彰化早春葡萄逢採收期 農民憂大雨破壞一年一季收成中部地區大型企業多...CFC制度今年執行 海外紙上公司不再是避稅天堂彰化負擔兩成上億元修復文資負擔重 王惠美承諾:我會認真擒!八掌溪事件沖走4人...彰縣今出動無人機演練遞送救生用具影/山區大雨持續落石 中橫便道搶修受阻人和機具暫撤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