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文馨 賴韻如 / 報導
2023/ 03/ 30 16:03

影/蔡英文過境紐約首場公開活動 提出台灣3大改變

蔡英文總統抵達紐約後,晚上參加「The Glasshouse」僑宴,席開60桌,僑胞反應熱烈,紐澤西州州長墨菲也參加晚宴,蔡總統表示感謝。現場僑胞大喊「小英我愛你」,蔡總統表示感謝,但她告訴現場僑胞,要記得她不選總統了。

 

蔡總統致詞時表示,台灣在外交方面有很多進展,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伯格(Laura Rosenberger)是有史以來最年輕的主席,台美關係不斷深化;這3年來台美之間在交流、經貿、安全,3個面向都有重大的合作進展;這幾年來台灣讓國際社會看到,我們遇到威脅壓力的時候,不挑釁、不屈服,展現出自我防衛的意志與決心,沉著、冷靜及控管風險,台灣有能力維護區域的和平穩定,更有決心守護我們堅持的價值跟生活的方式。台灣站在世界民主陣線的第一線,台灣人越團結越安全,台灣越安全世界就越安全,我們會和所有的民主夥伴攜手合作,繼續堅定地走在民主自由的道路上。

 

駐美代表蕭美琴說,台灣這幾年來歷經非常複雜的國際情勢跟戰略環境,但台灣有蔡英文總統踏著非常穩健的步伐,帶領這個國家一步一腳印地穩健向前,在國際上開拓更大的空間,讓台灣的民間活力、民主、科技創新,能夠在國際上讓所有台灣人感到自豪與自信。

 

美國在台協會(AIT)主席羅森柏格在歡迎蔡英文總統過境紐約的僑宴,表達和平穩定的重要。羅森柏格說,台灣是美國第八大貿易夥伴,她期待美台能在談判遠大恢弘的美台21世紀貿易倡議時,取得快速進展,並且透過增加投資與貿易,擴大雙邊的關鍵供應鏈的合作。美國正在建構將台灣納入世界的夥伴關係,例如以外交計畫協助台灣的夥伴;美國推動台灣有意義地參與國際組織與多邊論壇,積極與理念相近夥伴往來,使他們更加了解台灣在國際經濟扮演的角色。

影/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一件事關係1050萬人權益影/核電是否延役?準經濟部長郭智輝:需取得全民認同蔡英文請柯文哲進府 談的第一件事關係1500萬人的權益影/大浪拍打 閃電交加 國軍飛行員演練水中逃生影/網友發動提罷免 徐巧芯:相信選民眼睛是雪亮的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