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孟潔 / 報導
2023/ 03/ 30 14:47

暴打高嘉瑜逼下跪藏私密照 林秉樞二審開庭見媒體不敢下車

男子林秉樞毆打立委高嘉瑜,逼在母親靈堂下跪、拍攝私密影像,一審依傷害、偽造文書等13罪判刑2年10月,其中傷害罪8月不得易科罰金;案件上訴,台灣高等法院今下午3時開庭,林秉樞搭乘計程車提前1個多小時抵達法院,但搖下車窗發現媒體在門口守候,又請司機開車離開,並躲在遠方,直到律師陪同下才步入法院,他面對媒體面無表情、不發一語。

 

林秉樞為了使別人誤信自己有相當財力,指示秘書變更ATM交易明細表、交易憑單照片的餘額,再將照片傳給他人觀看;2021年9月17日凌晨與高嘉瑜視訊時,未經同意截取9張裸露身體的私密影像。

 

同年11月10日,林秉樞指示秘書在臉書發文誣陷高嘉瑜介入他人婚姻,隔天林秉樞在馥都飯店逼高嘉瑜脫衣服、下跪,並查看手機內容,動手毆打、拖行、拉高嘉瑜撞浴缸,導致頭臉、四肢多處鈍挫傷,又趁高嘉瑜冰敷臉部時,拿手機錄影,並逼寫自白書。

 

林秉樞2021年11月24日於母親靈堂,多次喝令高嘉瑜下跪、拉扯頭髮、扯掉帽子和口罩,高嘉瑜向會館人員取得口罩後,又搶走口罩丟進櫃臺中;他見案件於媒體曝光,打LINE電話恐嚇「妳真的要我死,是不是?我死,妳也會死,妳懂嗎?」「妳如果要我,把我塑造成一個渣男…阿妳猜會怎樣?」等語,再傳訊息恫嚇「不要互相毀滅」、「不然我們回一起死」。

 

林秉樞僅坦承傷害犯行,供稱看高嘉瑜的手機訊息、截取私密照片都經過對方同意,「這是兩人平日情趣」,逼下跪、寫紙條等都是他和高嘉瑜學電影鬧著玩的,且他從未揚言散布私密照片,當時是在跟高嘉瑜求饒,想極力阻止週刊報導新聞。

 

一審不採信他的說詞,依偽造文書、妨害秘密、強制、妨害名譽、妨害電腦使用、傷害、恐嚇等罪判林2年10月徒刑,其中傷害罪8月徒刑不可易科罰金;而林秉樞扣抵曾被羈押226天,等同於繳交78萬罰金、再服刑14天,即可重獲自由。

 

高院先前因林秉樞限制出境、出海的期限將屆,開庭訊問;林秉樞稱罹患糖尿病、高血脂,去年底還曾病危,請求法官解除限制出境、限制住居,高院評議後裁定延長限制出境。

恐怖影像 高雄婦駕車如打保齡球 衝倒19輛機車釀6傷高雄今夜連2起衝撞車禍 轎車閃臨停起步車失控撞8車高雄夫妻以電影經典哏販毒 警抄獲「一日喪命散」毒品影/台南光電弊案 陳凱凌等15人涉貪起訴高雄大雨過後路樹擊中多元計程車 司機和2乘客虛驚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