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慧瑛 / 報導
2023/ 03/ 30 00:02

五月天演唱會散場壓力測試首場過關 魔王關在4月1日

人氣團體五月天29日晚間在高雄世運主場館辦演唱會,副市長林欽榮坐鎮主場館應變中心督軍,民眾進、離場秩序良好,演唱會10時20分結束,11時20分左右完成疏運,費時約60分鐘。今晚壓力測試過關,但真正讓市府壓力山大的是4月1日,當晚除了五月天,張惠妹在巨蛋、大港開場在駁二藝術特區,4月1日是三場的交集,預估有8萬歌迷湧入高雄,市府既期待又怕受傷害。

 

據高雄捷運公司統計,29日搭乘捷運從R17世運站出站前往演唱會場的人數預估超過1.3萬人次,全日16.3萬人次。往返高鐵左營站接駁車載運6630次,整體公共運輸使用率約50%。

 

林欽榮說,3月29日為五月天演唱會首日,為疏運全台各地湧入的五迷,市府增派人員加強引導民眾至捷運世運站搭乘,增開捷運區間車,加密捷運班距至3分鐘,並加派散場接駁車將五迷快速載運至高鐵左營站轉搭高鐵、台鐵,交通局透過捷運公司起迄資料分析後,亦增開散場接駁車前往捷運高雄車站。

 

交通局表示,29日捷運世運站以3分鐘密集班距進行疏運,單日累積運量為16.3萬人,演唱會散場時更加派40輛接駁車投入疏運直達左營高鐵站、捷運高雄車站,整體疏運秩序良好,晚間11時20分前順利疏散完成,緊繃的壓力暫時解除。

 

五月天預計3月29日、3月31日、4月1日、4月2日在高雄世運主場館辦4場演唱會,今晚是第一場。後續還有張惠妹在巨蛋、大港開場在駁二藝術特區,4月1日將是三場的交集,高雄市政府預估當天將有8萬歌迷湧入高雄,市長陳其邁說,當天的交通疏運是大挑戰,市府各單位已做好準備,要讓歌迷盡興,也確保活動秩序順暢。

 

交通局也提醒,參加演唱會「多搭車、多走路、不開車」是最聰明選擇,捷運紅線及橘線高雄捷運公司已提高疏運量能,世運與高鐵站/台鐵新左營站間,樂迷可利用免費接駁專車往返。此外,高鐵左營站與主場館兩地步行時間約25分鐘,不用排隊等捷運或接駁車,與三五好友一起沿著左楠路東側步行也是不錯體驗。

飛來橫禍! 男酒駕撞上路口多輛停等汽機車 釀1死台體大「守護神」被移工撞上今不治 警依肇逃致死法辦騎機車載友人蒙眼盲騎 他得吃官司還被罰數萬元影/彰化國中生IG互嗆 撂親友團助陣談判 近30人打群架影/國一彰化段5車追撞火燒車 2死1傷 傳賓士男為救人枉死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