巫鴻瑋 / 報導
2023/ 03/ 29 20:35

全中運在竹縣聖火點燃 先飛外島再環台18日返回開幕

全中運在竹縣今晚在竹縣府前點燃聖火,儀式上還以象徵新竹科技的晶圓片為載體,引燃「科技之火」,聖火將先飛往外島澎金馬,再回本島環台一圈,途中更將挑戰台灣東南西北及最高峰等5極,凸顯全中運勇於突破、積極向上的體育精神。

 

新竹縣長楊文科表示,全中運在竹縣將在4月22日起舉辦6天,歡迎全國民眾在賽事期間到新竹縣為選手們加油打氣、觀看比賽,同時可以到新竹縣體驗客家文化的熱情,還能順便賞桐花、吃米食,更能在臉書標記好友抽好禮。

 

29日晚間聖火引燃典禮上,新湖國小直排輪隊猶如新竹縣自高山蜿蜒而下的頭前溪流優雅出場,為聖火引燃典禮揭開充滿健康、活力的序幕,新竹縣府團隊、新竹縣民代及教育部體育署主秘呂宏進都出席觀禮。

 

聖火引燃典禮特別規畫以高科技LED透明螢幕結合聲光特效,由楊文科與呂宏進透過半導體晶圓為載體,乘載新竹縣的科技之光,傳遞全中運體育精神,會場的環場光束同時照亮新竹縣夜空,充分展現出今年全中運大會「風起竹縣、贏向未來」的精神。

 

楊文科說,這是新竹縣睽違47年舉辦大型全國運動賽事,聖火從明天起會先從連江縣出發,展開金門縣、澎湖縣等外島傳遞,回到台灣本島後將於4月12日起,以逆時鐘方向從新竹市起,繞經東部環台回到新竹縣,並挑戰台灣的極東、極西、極南、極北、極高等5大極點,凸顯全中運勇於突破、積極向上的體育精神。

 

呂宏進表示,感謝新竹縣府在楊縣長的帶領下,認真執行籌備工作,期待所有選手在賽事期間都能爭取最佳成績,為自己與城市留下輝煌的紀錄;他也提到,如同楊縣長提到的運動觀光,希望全國選手及民眾一起到新竹縣為選手加油,也體驗新竹縣的好山好水、客家文化。

 

在聖火傳遞期間,新竹縣特別規畫「跟著聖火共下來竹縣」的活動,民眾只要鎖定112年全中運臉書粉絲專頁,就可隨時追蹤聖火動態,民眾與聖火隊合照後,上傳全中運粉絲專頁並標註三位好友,同時hashtag「跟著112全中運聖火共下來竹縣」,就有機會抽中新竹豐邑喜來登酒店家庭套房住宿券、萬國通路行李箱等精美好禮。

楊寶楨看蝙蝠待產 為謝國樑「蝙蝠產卵說」滅火彰化百年老校年年增班 期許AI時代繼續發光新竹動物園與六福村動物園締結姐妹園 新老虎名字出爐潮嚮基隆青創市集謝國樑開幕 連兩天21家在地青創饗宴全台六大賞桐熱點網路聲量高 彰化占三處 賞花要趁早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