林麗玉 / 報導
2023/ 03/ 28 19:14

費芯大和解?初選交黨部30日決議 雙方代表握手稱尊重

國民黨立委初選,北市第七選區信義南松山的「費芯大戰」,北市黨部今天下午開協調會,議員徐巧芯由丈夫劉彥澧、立委費鴻泰由妻子王怡心代表協調,儘管今協調要採三成黨員七成全民調、或採全民調無共識,但雙方同意交由黨部委員會決定,預計30日委員會開會,目前民調時間訂於4月16日至18日民調。

 

甚至會後黨部主委黃呂錦茹,與徐巧芯先生劉彥澧、費鴻泰太太王怡心一同受訪時,劉與王還握手上演大和解戲碼。

 

台北市黨部主委黃呂錦茹會後與雙方代表受訪表示,對於這次的初選,當初大家都很好奇,認為委員與議員有一點摩擦,不過進行中,大家都是都開心,大家都很有共識,尤其今天現場氣氛非常良好,開會都在講用哪一家民調公司?什麼時段等,大家都很有默契。

 

黃呂說,費鴻泰與徐巧芯代表在今天協調會中,各有各的看法,費希望三成黨員七成全民調,徐巧芯希望全民調,每個人都有每個人看法,她覺得都很合理,不過因為這部分沒共識,所以會進入下一個階段,會由台北市黨部委員會開會決定,由三分之二委員出席,二分之一投票通過,目前預計在30日開會決定採取哪種民調方式,不過民調時間會訂在4月16日至18日民調。

 

徐巧芯先生劉彥澧會後受訪也表示,「我們都很滿意,氣氛非常融洽」;費鴻泰太太王怡心也表示,「我們非常尊重今天的決議。」

 

黃呂錦茹受訪時提到今天大家協調時態度都很好,本來要手牽手出來,媒體也當場要求徐的先生與費的太太現場手牽手,兩人也當場握手上演大和解,黃呂說,「這就是我們國民黨,國民黨都是很團結的」。

 

至於第八選區文山南中正區,挑戰賴士葆的議員徐弘庭今天說,若採黨員投票將考慮要不要選,黃呂今僅表示,徐弘庭參選應該是要了服務精神,協調過程中大家都很好,沒有大家想看的戲碼。

影/胡為真出新書 丁渝洲對準總統賴清德提三建議影/兩派系爭黨部主委 陳其邁說接任者應「超越黨派」影/林思銘批民進黨能源政策錯誤 造成台電虧損、缺電危機影/環團反對電價凍漲 認為補貼圖利工業用電大戶影/民團立院外抗議 呼籲停止人工生殖修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