翁至威 / 報導
2023/ 03/ 28 12:37

財長視察普發現金客服中心 曝民眾最關心五大問題

全民普發現金首批將於4月6日正式入帳,財政部長莊翠雲今(28)日陪同行政院長陳建仁視察普發現金1988專線客服中心,她表示,客服專線上線以來累計電話及文字服務進線量,累計超過6.5萬通,可見需求量大,感謝話務中心同仁共同努力,讓全民得到很好的服務。

 

普發現金上網登記截至今日上午11時,已超過600萬人登記。陳建仁今日視察並勉勵1988客服中心,由莊翠雲、國庫署長蕭家旗、程曦資訊董事長黃士軍陪同。

 

莊翠雲表示,全民共享普發現金是行政院重大政策,也受到社會上高度期待, 4月6日就要開始現金發放作業,讓全民可獲得政府溫暖照顧,為使發放作業順暢,財政部特別設置1988專線,讓民眾問題能在第一時間獲得解答,得到最好的服務,特別感謝程曦資訊在短時間內完成客服中心相關軟硬體設備及話務人員招募等,使客服專線能在3月20日順利上線。

 

莊翠雲說,從上線以來電話及文字服務進線量,累計已逾6.5萬通,需求量相當大,這是各部會通力合作結果,此次發放對象廣泛,發放管道多元,民眾問題也相當多元,有了1988,可在短時間內準確、正確回答民眾問題,感謝客服中心同仁和我們一起努力。

 

蕭家旗表示,普發現金開放登記首日,電話接線量就超過1.9萬通,文字客服也達1,471件,超過五倍券最高單日服務量,因此透過引導民眾轉到智能客服,提升應答率,即時服務民眾。

 

蕭家旗也指出,客服專線最常被問到的前五大問題,依序是無法登記的原因,占33%;代領方式占27%;直接入帳資格占12%;身分認定問題或居留證問題占9%;郵局領現問題占8%。

元太大尺寸彩色電子紙供不應求 ESL 下半年回復成長動能影/末期囤房稅1.0版的房屋稅5月1日開徵 七月後實施囤房稅2.0版瑞儀法說會/首季 EPS 4.18元 宣布2024為「雙引擎進化元年」楊柱祥:電視尺寸放大、巴拿馬運河乾旱均有助需求彭双浪:首季景氣谷底已過 TV 復甦打頭陣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