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曼蘋 / 報導
2023/ 03/ 28 11:44

九二共識就是中華民國? 侯友宜:最重要是台海穩定

國民黨備戰2024大選,黨內傳出在談論九二共識時,是否「不再強調一中各表」,而是直接論述「九二共識就是中華民國」。新北市長侯友宜今天受訪時強調,「中華民國是我的國家,台灣也是我的家,最重要的,我們能夠讓台海穩定、區域和平。」

 

對於國民黨內部討論「九二共識就是中華民國」,國民黨主席朱立倫昨表示,黨內並無這樣的會議討論和論述。侯友宜則表示,中華民國是他的國家,台灣也是他的家,「最重要的,我們能夠讓台海穩定、區域和平,這是最重要的。」隨後又再用台語再次強調,「國家是中華民國,台灣是咱的家。」

影/胡為真出新書 丁渝洲對準總統賴清德提三建議影/兩派系爭黨部主委 陳其邁說接任者應「超越黨派」影/林思銘批民進黨能源政策錯誤 造成台電虧損、缺電危機影/環團反對電價凍漲 認為補貼圖利工業用電大戶影/民團立院外抗議 呼籲停止人工生殖修法
討論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