蘇志畬 / 報導
2023/ 03/ 26 17:12

中職/熱身賽場均人數躍進 蔡其昌看好經典賽效應

中華職棒今天在台北兒童新樂園舉辦開季宣傳活動,大小球迷齊聚氣氛熱烈,喊出「躍進」作為年度口號,票房也有望躍進,聯盟會長蔡其昌透露內部評估「今年進場人數可以成長10到15%」。

 

2013年世界棒球經典賽後加上「曼尼旋風」,中華職棒在該年球季票房開出漂亮成績單,場均6079人是近30年最高,今年中華隊也在2023經典賽打出感動戰役,在球迷間掀起討論。

 

「我感受,經典賽的餘溫尚在。」蔡其昌表示,現在遇到不少球迷都以敬禮打招呼,「很多老球迷開始討論,聊經典賽的遺憾,還有年輕球員的厲害。」

 

蔡其昌透露,從熱身賽目前進場來看,有成長趨勢,內部預估今年球季人數有望成長,「社會氛圍上有這樣的感覺,也希望4月1日開始,球迷多多進場,一起讓棒球更好。」

 

中職今年熱身賽目前打了21場,扣掉1場因雨取消,累積進場人數23747人、場均1187人,去年熱身賽20場則是23433人、場均1171人,數字上確實有成長,也比2019年疫情前熱身賽的場均1012人要多;至於2013年的熱身賽場均進場人數則是1141人。

影/劉時豪逆轉安打獲MVP 隊友紛紛送上擁抱影/洪一中賽後被關在球場地下室氣到捶門 高雄運發局這樣說影/卡森斯返台後首戰 25分帶領雲豹五連勝影/中職 辛元旭擊出勝利打點 獲單場MVP影/大巨蛋首度辦職籃賽 侯市長開球 啦啦隊熱情開場
討論區